習近平破常規之舉驚人 某領導提一個「央求」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大陸廣東媒體南方週末近日刊發長文《習近平改革這三年》,回顧了習近平上任以來改革動作的台前幕後。其中,提到習近平上台後的很多舉動都「打破常規」,頗為驚人。

12月,距離習近平南巡已經三年。南方周末在12月3日刊登長文,對習近平這三年的改革進行了總結回顧。其中,文章表示,習近平上位後即「向公眾展示了『敢想敢幹』和『不墨守成規』的印象。

文章首先提到,十八大之後不到一個月,新華社就陸續發表了對7名新常委從成長、從政、子女、軼事等方面「揭秘」文章。當時輿論認為,什麼可以「揭秘」,什麼事情「不可揭」,還是在官方的控制中。不過,習近平這個做法在官媒中尚屬首次,對中共黑箱政治有一定的突破。

文章還提到,習近平要改變中共領導人個人形象稍顯嚴肅的狀況,製作了卡通漫畫,去北京慶豐包子鋪就餐,在新年賀詞中使用「蠻拼」、「點贊」等流行語等,並大量印出版自己的演講和文章。

在具體工作中,習近平「打破常規」的舉動更是頻頻出現,驚呆中共官員。

習近平擔任總書記一周後,2012年11月23日為二炮司令員魏鳳和一人舉行了晉陞上將的授銜儀式。

此後,習近平成立了「深改組」和「國安委」等十一個小組,並擔任組長,都被外界認為是打破常規之舉。

今年的9.3大閱兵,習近平打破閱兵日期慣例,是中共建政後首次在非「十一」舉行大閱兵。近日開始的軍改,更是被外界評價為「有膽量」,是具有「顛覆性意義的改革」。

南方週末還提到,在習近平的影響下,十八大之後的一些黨內會議的規矩也在變化。

文章舉例,過去沒召開的一些會議,如中央黨群工作會議首次召開,停開多年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也再次召開。習近平還將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升格為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全國政法工作會議升格為中央政法工作會議。

文章還提到一個細節。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第一次召開時,習近平在講話中將當年政法系統有影響的醜聞,都不客氣的點名。南方周末記者了解到一點內幕:在習近平的講話稿定稿前,某政法系統領導曾「央求」講話稿起草者:「我們系統能否少點幾個?」

周永康政法系統被稱為是「第二中央」。為專門鎮壓法輪功,江澤民先後成立6‧10辦公室和維穩辦公室,都歸屬政法委。從江澤民時代到胡溫時代,這個「獨立王國」為所欲為,極大破壞了中國的法制。江澤民下台前,還把政法委書記高調推上政治局常委的位置。

習近平就任總書記之後,打破了此前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分管政法工作的慣例,改由他本人親自分管政法工作。周永康落馬後,政法委降格,政法系統人員大換血,這些動作無不被認為是破常規之舉。

此外,2013年11月的三中全會上,習近平廢止了勞動教養制度。今年五中全會,還廢除了「獨生子女」政策。大紀元在特稿中表示,習近平不同於其他中共領導。上台以來的所作所為對挽救中華民族危機,起到了正面作用。據悉,習的朋友預言,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

外界期待習近平下一步還有何「破常規」之舉呢?

大紀元特稿強調,中華民族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中共百年的蹂躪、羞辱和毀壞,讓中華民族處於深深的危機中。

特稿指出,中國亂象究其根本,在於中共體制以及中共江澤民集團以傾國之力發動的對億萬「真、善、忍」修鍊者的漫長迫害。

特稿表示,逮捕江澤民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在抓捕江澤民後,習近平還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拋棄中共。特稿還預測,如果未來中國採取民主政體,習近平將因拋棄中共的巨大貢獻而得到民眾擁戴,成為第一任民選總統。

習近平如有此舉動,可堪稱最具有歷史意義的「破常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