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面對核爆如何避難?(組圖)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近日,一架俄國戰機在靠近敘利亞邊界一側飛行時遭土耳其軍方擊落,激怒俄羅斯總統蒲亭。有外媒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如果局勢進一步惡化,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一時間,擔憂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乃至核戰爭爆發的流言四起。

眾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為盡快結束戰爭,多次嚴厲警告無效後,美軍於1945年8月6日與8月9日分別在日本的廣島市與長崎市投下原子彈。這是人類第一次,也是迄今為止的唯一一次,遭遇核爆炸的毀滅性打擊。

資料顯示,核爆炸在距地面一定高度的空中爆發時,高溫高壓彈體迅猛向四周膨脹並以X射線輻射加熱周圍的冷空氣。熱空氣吸收高溫輻射所具有的特點使得加熱、增壓後的熱空氣團是一個溫度大致均勻的球體,並且溫度、壓強具有突變的鋒面,這個熱空氣團稱爲等溫火球。

核爆炸資料圖。(網絡圖片)

火球一面向外發出光輻射,一面迅速膨脹,同時溫度、壓強逐漸下降。溫度下降到3×10開時形成以40~50千米/秒的速度向四周運動的衝擊波,其陣面(也就是火球的鋒面)仍然發光。衝擊波形成後,火球內部的溫度分佈是表面低,向內逐漸升高,火球裏面有一個溫度均勻的高溫核。衝擊波陣面溫度降低到略高於2000開時,衝擊波脫離火球,並按力學規律向外傳播,而後其陣面不再發光。火球熄滅後形成上升的煙雲。衝擊波在爆心投影點附近地面的反射和負相的抽吸作用使得地面掀起巨大塵柱,上升的塵柱和煙雲相銜接,形成高大的蘑菇狀煙雲

美軍從空中拍攝的照片顯示原子彈轟炸後的廣島市。(史汀生中心圖片)

 

當時,廣島約有90,000-166,000人因核爆而死亡 ,長崎則有60,000–80,000人死亡。曾經親眼目睹廣島原子彈爆炸的人說,在衝擊波範圍內的人,都會在瞬間消失殆盡。核爆炸的巨大威力令世界震驚,給全世界都敲響了警鐘。

長崎遭受核彈轟炸後六天,也就是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並在1945年9月2日簽署《降伏文書》,標誌着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束。付出了數十萬人生命的代價的日本政府,於1967年宣布了非核三原則,表明日本永遠不擁有、不生產、不引進核武器

那麼,如果某一天真的爆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當人類對核武器的控制被徹底打破時,無辜的人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據公開的資訊,在美國公開的防禦支援計劃裏,有一套飛彈防禦系統能保護美國及其盟國免遭飛彈威脅。一系列的衛星能偵測到任何在世界發射的飛彈,也就是說,任何會發射到英國的核彈、英國政府都會收到即時的信息。

有報導稱,英國政府手中的一個系統就是用於面對這樣的威脅。若核彈即將來到的話、甚至會自動傳送短信到整個國家的手機用戶手上,而且這一點,曾經在2013年由國安會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在約克郡 (Yorkshire) 跟格拉斯哥 (Glasgow) 成功施行過。

警告簡訊會發送到整個國家的手機用戶手上(Pixabay)

 

只不過,這個警告短信送到普遍民眾手機上需要的時間,是核爆前的4分鐘。也就是說,在你收到警報後,人們只有大約3分半鐘來採取應對行動。

有專家提示說,核爆炸發生前,如果你有幸在幾分鐘內立即作出行動的話,建議你最好是立刻躲到被堅固水泥重重包圍的地下室裡 。最好裏面事先儲存了足夠的糧食、水和禦寒物品。因爲你必須要在地下室裏待上一段時間。在覈輻射消逝前,你必須盡量讓自己避免接觸到任何輻射空氣。而且核爆之後,地表氣溫會急劇下降,氣候惡化,出現所謂的「核冬天」。

 

核爆之後,地表氣溫會急劇下降,氣候惡化,出現所謂的「核冬天」(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