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之際 紐約頒減排新法 改善空氣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第21屆全球氣候峰會正在法國巴黎召開,各國代表正在加緊協商,希望能達成協議,制定各國碳排放的新準則。紐約州政府緊隨其後,週一頒布了行政條例,限制分散式發電源廢氣排放。

法國巴黎氣候峰會,各國代表正在加緊協商,希望能達成協議,制定各國碳排放的新準則。紐約州政府,今天緊隨其後,頒布行政條例,限制分散式發電源廢氣排放。

中國,半壁江山鎖霧霾。這個曾經被看成是一個大城市標記的霧霾,美國也曾經有過。 1972年7月, 紐約市北部地區,大量的工業霧霾讓這個城市的白天變成了黑夜。不過,隨著1970年簽訂的《空氣清潔法》的落實,美國走了過來。

第21屆全球氣候峰會正在法國巴黎召開,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再次成為焦點。兩國領導人隨之承諾,將採取措施對抗全球暖化。就在今天(12月7日),紐約州政府,做出動作。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正式頒布紐約州行政條例(6 NYCRR Part 222),針對分散式發電源,進行排放限制,包括柴油發電機和天然氣發動機等、主要用於醫院和辦公樓的備用電源。

庫默表示,限制有害氣體的排放,是保護空氣質量和紐約人健康的關鍵一步。新標準將減少污染,進一步鼓勵可再生資源的開發和支持,是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根據新條例,大紐約地區,功率超過150千瓦的發電機、紐約州其他地區,功率超過300千瓦的發電機,都受到限制。不符合標準的,必須安裝控制設備,以滿足新的排放限值。

新規定配合紐約的改革能源願景(REV)計劃,減少柴油燃燒等產生的有毒污染物,促使紐約州在2018年,符合更為嚴格的國家環境空氣質量標準(NAAQS),最終達到緩解氣候變化,改善空氣質量,保護公眾健康的目的。

儘管行政條例已經頒布,在2016年2月18日前,公眾對此條例仍然可以向紐約州環保廳發表意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