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外星人怎麼辦 美國宇航局稱快避開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人們長久以來一直在探討是否存在外星生命這個問題,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們早已給出了答案:有外星生命的存在。近日,更有人問及,如果遇到外星人怎麼辦?美國宇航局NASA給出的答案是:立即避開。

12月7日,台灣《中時電子報》網站報導,關於太空人該如何對待外星生命,美國太空總署制訂一項處理規則。

據悉,有人問,若太空人遇上外星生命,該怎麼應對和處理?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博登(Charles Bolden)建議,面對外星生命應立即「避開」。

博登表示,NASA不會制訂對待具有高度文明「外星人」的標準方法,因NASA科學家認定太空中不太可能會遇到類似人類的個體高等生命。不過,外星微生物是可能的。

博登說,NASA要太空人盡量避免接近可能存在外星微生物的地方,因他們不希望微生物的生存環境,被某些人為因素所干擾。

關於宇宙是否存在外星人,5月份博登曾向公眾明確表示,他認為地球之外存在生命。

他在天空衛視(Sky News)播放的Hotseat節目中說:「我確實認為,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另外一種或很多種形式的生命,即使他們不在我們的太陽系也在其它的太陽系中存在,宇宙中有幾十億太陽系。」

他解釋:「我們今天已經知道,和地球非常類似的行星數量即使沒有幾百萬也有幾千個,因此我們有些人,應該說很多人相信我們會找到……宇宙中的其它地方存在生命的證據。」

曾任美國航空航天局首席科學家的物理學家、前航空航天局宇航員約翰•格倫斯菲爾德(John Grunsfeld)則相信,外星人早已經瞭解我們地球發生的變化。

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格倫斯菲爾德認為,外星人可以從遙遠的太空觀察到我們人類對地球環境的改變,來瞭解我們人類的存在。

他說:「我們人類在大氣中留下的印記保證能讓一些外星人在20光年外的地方用一台巨大的望遠鏡發現我們。」報導轉述格倫斯菲爾德的話:「如果那裏有智能生命,他們會知道我們人類。」他補充說:「一個促人思考的最大問題是『我們孤獨嗎?』。」

事實上,不止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相信宇宙中有外星生命,其它各國科學家也根據理論和天文觀測推論出生命遍布宇宙。

3月份,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和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科學家,根據開普勒望遠鏡的觀測結果計算出銀河系有幾十億行星存在液態水和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