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霧霾來襲 北京啟動紅色警報 工地學校全面停業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強烈的霧霾再次侵襲北京及周邊地區。北京環保部發佈消息稱,12月8號啟動最高級別空氣污染紅色警報。同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所有室外施工作業停止。

北京市應急辦於12月7號晚6點發佈空氣重污染預告,全市於8號早上7點,到10號12點將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措施。這是北京市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

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停課,所有室外施工作業停止,此外,禁止重型車輛上路、工業企業實施停產限產名單、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露天燒烤等。

北京民眾稱,多個商家的防霧霾口罩已經脫銷,醫院呼吸科患者激增。

北京居民李先生:「很多人戴口罩,大家都在家呆著,都盡量少出屋,能見度也就是個幾十米,百十來米,嗓子有點老是乾咳的那種感覺,你想它都是灰塵唄,它是融到霧裡的灰塵。」

華北、黃淮等地剛在上星期遭遇了一輪嚴重霧霾天氣。北京在11月30號發佈了「橙色警報」,北京部分地區PM2.5濃度超過900毫克,遠超世衛組織規定的25毫克健康標準,達到了極其危險的峰值。

分析認為,多年的經濟發展,對環保不重視,以及中共應對環境污染的不及時、不透明,導致今天這一局面。

北京民間環保人士張峻峰:「我們的發展方式,和我們對這種發展模式認知的這種狀態,和霧霾、污染產生的根源,這些認識還特別欠缺,所以才會造成我們現在的不管是發展還有治理之間的矛盾,這就造成今天這樣的問題。」

這是中國今年入秋以來第五次出現大範圍霧霾。中央氣象臺表示,一直到12月9號,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部分地區將有持續重污染天氣,其中一些地區部分時段可達嚴重污染。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