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財長確認「中產階級」明年減稅 1.5% 有錢人加稅 但兩者無法抵銷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訊】加拿大財長摩爾諾(Bill Morneau)正在實施政府的為「中產階級」減稅的計劃,與此同時將增加加拿大富有的1%人口的稅收,但官方預估顯示,加拿大政府計劃對富人加稅將不足以應付實現中產階級減稅承諾的成本,從而增添預算赤字高於預估的可能性。

摩爾諾透露,聯邦自由黨政府已在國會提出動議,從明年1月1日起降低中產階級的所得稅率﹑提高有錢人的稅率。

在新稅法下,年收入45,282元到90,563元者的稅率將從22%降至20.5%。以一個年收入9萬元的中產家庭而言,他們將每年少支付680元。

不過,對於收入20萬元以上的「1%的富人家庭」,他們的稅率將從29%增加到33%。

收入在$140,388到$200,000之間者,稅率為29%。

鑒於自由黨是多數政府,所以這一重大的稅務調整將很快走完國會程序,並正式生效。

為中產階級減稅和增加富人稅收無法抵銷

摩爾諾承認為中產階級減稅,每年消耗聯邦國庫十多億元。

據財政部最新的數字和預測,減稅措施的估計成本需要修正。為中產階級減稅令政府減少收入超過34億元,為富人加稅則為政府增加20億元收入。換言之,中產階級減稅,在2016-17年有14億元凈成本,成本隨後逐年增加,到2020-21年攀升到17億元。

加拿大的一些智囊機構早前已警告,為中產階層減稅將消耗國庫收入,超過小杜魯多預測的數字,而且這項政策其實對有錢人更有利。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研究顯示,年收入12.4萬元以上的人最從減稅政策中收益,只要其收入沒超過的20萬元界線,他們得到的益處比在減稅稅階內的中產階層更多。

摩爾諾拒絕表明他是否會堅守自由黨提出的競選承諾,也就是將赤字限制在100億加元。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