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當代版牛郎織女 續寫感人奇緣與氣節故事(中)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報導)天津的造價工程師周向陽和唐山的李珊珊多次被非法關押,他們經歷了三面之緣七年等待的特殊情緣和婚後的不平凡六年,在這接近十三年裡,兩人在一起的時間還不到三年,被外界喻為「當代版牛郎織女」。夫妻倆的奇緣故事,曾經感動了許多民眾,有多少人為他們吶喊,也有多少民眾營救聲援而簽名蓋手印,還有多少民眾在監獄外迎接李珊珊共同齊聲呼喚:「珊珊,出來!」響徹監獄令警察瞠目結舌。

可是,這一次夫妻倆才相聚一年多,今年3月他倆再次被非法綁架,目前正面臨非法開庭。夫妻倆不屈的氣節催人淚下,他們的感人故事至今還沒有結束,再次寫下新的一筆,引起社會上的廣泛關注。讓人們看到了類似痛斷肝腸的故事不僅發生在河北這片自古稱為燕趙的大地上,在大陸各地也正發生著;也讓世人看到了中共喪失人性的、極端邪惡的丑惡面目。

三面之緣七年等待

她對周向陽的了解完全是通過他的家人、朋友和探監通信得知的。周向陽從勞教所出獄後,和李珊珊剛結識,但是才僅僅的三面之緣便雙雙入獄。2003年5月兩人在去一位朋友家的路上都被警方劫持綁架,李珊珊被非法勞教一年半,周向陽被非法判刑九年。

周向陽說:「我非常擔心珊珊一個女孩子對勞教所那種煎熬的承受,所以我在看守所就經常給她寫信鼓勵她,讓她思想開闊起來,盡量少受傷害,少被裡邊不好的東西沾染。珊珊也給我寫信,我們就通過這種方式建立了感情。」

李珊珊從勞教所出來後,他的家人也因煉法輪功被抓或流離失所。李珊珊說:「我被周向陽他們這一家人堅持真理的無畏精神所感動,我決定承擔起到監獄看望周向陽的責任。每個月去港北監獄探視向陽,可監獄連續四個月都以不是近親屬為由把我拒之門外。」

周向陽還記得,珊珊第一次到監獄裡看周向陽時,人被阻止在外,但送來的一支玫瑰花被獄警拿了進來,當時說可以讓周向陽看看,但最終也沒有給他看上一眼。這是他人生中唯一的一朵玫瑰花,儘管沒看到,但這朵玫瑰卻永遠藏進了心裡。他想過幾年出獄後,將送給珊珊一把玫瑰,作為監獄裡這朵珍貴玫瑰的回報。因為那朵被禁止看到的玫瑰不只是代表著情感,那裡包含著多少無私和勇氣,多少理解和支持,多少光明和希望,沒有什麼語言再去形容他當時的感受。雖然沒能看到那隻玫瑰,但已經永遠盛開在他的心裡!


雖然沒能看到那隻玫瑰,但已經永遠盛開在他的心裡(網絡圖片)

李珊珊仍然不放棄探監,一次正趕上下大雪,所有的刑事犯人的朋友都去接見了,只有她孤單單的在監獄門口苦苦等了四個多小時,把自己變成了雪人,她感到寒冷的不是這紛飛飄雪,而是那邪惡政權的冷酷。在鄭重思考後,李珊珊終於升起一股勇氣與力量,向監獄申請與周向陽結婚。這個舉動震驚了監獄,也融化了那些冷漠的人心。監獄終於同意以未婚妻的身份接見,那一刻,李珊珊非常激動,感到發自心底的愉悅。

但李珊珊每次去探監還是被百般刁難,後來又被禁止接見,李珊珊因替周向陽申訴觸動了港北監獄,導致自己遭受來自這些政府機關黑社會式的報復行徑。李珊珊再次被綁架,被非法勞教一年三個月,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她始終無法想像,一個政府如何至於用這麼大的罪名強加在一個弱女子的頭上!但想到是為周向陽這樣的好人討還公道,心裡無悔。

李珊珊在七年來漫長的等待中,看到同齡人都有了美滿的家庭;而自己也多次拒絕了親人的提親;多少次夢想和心上人團聚;因李珊珊多次被抄家,其父親三次提出跟李珊珊斷絕父女關係,甚至還遭到父親一頓毒打。但李珊珊仍然堅守著自己這份美好的情感,心無旁騖,這完全是為了一個可貴的信念、為了周向陽這份高尚的品格,她覺得付出再多再多也是值得的。

夫妻相互營救引發眾人聲援

七年後,2009年7月,身體非常虛弱的周向陽獲得保外就醫,離開監獄回到昌黎老家調養身體。他便如飢似渴地學法煉功,在短時間內身體奇蹟般地恢復了健康。

當年10月,周向陽和李珊珊終於在這樣的逆境中相結合了,他們只有那三面之緣,連手都沒牽過,相戀七年他們在高牆內外面對的只是冰冷的鐵門鐵窗,沒有花前月下、沒有卿卿我我的蜜語,唯一的書信交流都要經過獄警過濾,然而卻經歷了這樣的漫長的七年等待,最終才走到一起。李珊珊穿上了嚮往已久的雪白的婚紗,終於做了向陽的新娘。雙方都有好多好多的話要傾訴,但這一刻埋藏在心裡的話全都化為了淚水,他們感到這是夫妻間最幸福的淚。


周向陽和李珊珊(網絡圖片)

珊珊掙來的錢需要做更多有意義的事,而對自己捨不得花錢,他們連婚紗照都沒照過。但給向陽買的東西都是質量好的,而珊珊穿的長款羽絨服已經很舊很薄了。每次周向陽自己洗衣服,在外面工作的珊珊就會發簡訊給向陽說,「對不起,我做的不好,讓你自己洗衣服。」

由於他們倆都比較忙,所以平時很少做飯,偶爾珊珊有時間也要給向陽做一點好吃的,但向陽每次吃完一半,留一半給她,但她每次都把剩下的這一半又分成二份,非得叫向陽再吃一半。這或許才是夫妻間最幸福的事,才是真正相敬如賓傳統美德的現代演繹。

兩人在一年多時間裡,他們完成了定親、結婚、找工作、搬家等一系列人生中的幾件大事。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剛剛感受到家庭溫暖的夫妻倆又被分開了,2011年3月5日,唐山市國保大隊便衣警察突然上門抄家,將他們夫妻雙雙抓走。

李珊珊被拘留15天後回到家,周向陽卻沒有回來,當時珊珊一邊獨自經營著攤位,一邊又開始為向陽申訴,奔走於唐山、天津政府營救丈夫。珊珊經常一個人在車站旁邊找一個很便宜的床位,吃很便宜的食物。她承受著精神和肉體的重壓,因為她已經遭到威脅了。在6月間,街道居委會就多次派人到珊珊家傳達上頭的「指令」。對於這類威脅性的勸導,珊珊心裡也是忐忑的,但是她還是堅持住了。

2011年10月,周向陽還有4個月就將出獄,李珊珊正打算如何給丈夫補養身體的時候,又被唐山國保警察綁架,連丈夫的面都還沒有見到就被河北省女子勞教所非法勞教兩年。

當周向陽走出冤獄大門時,才知道高牆外發生了一幕幕動人心弦的的故事,妻子珊珊為夫苦苦申訴遭陷害入獄;那個時候他才知道,他們夫妻倆的故事已經流傳開,為營救周向陽,珊珊在唐山豐潤發起聯名申訴,有數千民眾參與聲援;那時他才知道,父母開手扶拖拉機六百里路到天津,雙老在監獄外頂著零下十幾度嚴寒,老淚縱橫駐望獄門三日,令百位民眾趕來日夜陪護老人,那場面直催人淚下。當他從地獄般的冷酷和黑暗中的高牆內走出來的時候,才感到這個世界仍然是人間!


父母開手扶拖拉機六百里路到天津,雙老在監獄外頂著零下十幾度嚴寒,老淚縱橫駐望獄門三日(網絡圖片)

2012年5月,周向陽和律師趕來石家莊看望李珊珊受阻。從那一天起,周向陽又走上了為妻子申冤的道路。向陽到勞教所會見珊珊受阻礙,周向陽的家鄉民眾剛剛為聲援監獄裡的周向陽按下了紅手印,又傳來了李珊珊再次被非法關押的消息,這夫妻倆的遭遇令廣大民眾紛紛喊冤,為營救李珊珊簽名按手印的人數猛增到五千多人。

2013年10月28日,是李珊珊被非法勞教所謂「期滿」兩年的日子,珊珊的婆婆與丈夫周向陽到河北省女子勞教所,要接李珊珊回家。然而勞教所頭目卻宣稱要延期到11月8日才會釋放李珊珊。這時,河北省女子勞教所已接近解體,幾乎人去樓空,但李珊珊仍被非法關押。


河北女子勞教所(網絡圖片)

10月30日,李珊珊的婆婆與周向陽到河北省勞教局門前抗議,婆婆緊急求救,高舉「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李珊珊!」的牌子,珊珊救夫的故事令許多民眾感動。2013年11月8日上午超過百人自發來到女子勞教所的門前迎接李珊珊,但唐山市過來的國保警察欲帶走李珊珊而遲遲不放人,這時門外響徹了百餘人的同聲呼喚:「珊珊,出來!珊珊,出來!……」

警察瞠目結舌,李珊珊終於在呼喚聲中出來了。一位親友手捧一束美麗的荷花獻給珊珊。周向陽用一雙溫暖的手握住了李珊珊的雙手,婆婆的手也搭了上來,民眾的手全都搭了上來,頃刻間李珊珊飽含的淚水像脫線的珍珠奔涌灑落,所有人都禁不住流下了熱淚。(未完待續)
相關鏈接
燕赵当代版牛郎织女 续写感人的奇缘与气节故事(上)
燕赵当代版牛郎织女 续写感人的奇缘与气节故事(下)


父母開手扶拖拉機六百里路到天津,雙老在監獄外頂著零下十幾度嚴寒,老淚縱橫駐望獄門三日(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