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結合商機 國旗圍巾一條350元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主辦單位結合文創商機,推出國旗圍巾和元旦商品。不過,國旗圍巾也順勢漲價,一條350元比過去還要貴。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記者會,找來model與國慶金釵,展示國旗圍巾和文創商品,現場宛如小型走秀。今年主辦單位改成工商建研會,國旗圍巾也換廠商製作,國旗、梅花圖案加上原住民圖騰,要價350元比過去兩百初左右還要貴一些。

業者 周宜旻:「國旗一定要,還有我們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概念,然後搭配台灣原住民的圖騰,除了這樣的梅花之外,我們也特別設計比較時尚的,把梅花的部分更簡化,然後把它做成這樣的圖騰。」

主辦單位順勢推出多項元旦文創商品,不論是元旦限定面膜、還是各種飾品,都採用梅花做為元素。

工商建研會秘書長 施昭顯:「最主要我們希望這個活動能激起愛國心,用國花凝聚大家團結的力量,而且梅花精神非常傲骨,非常堅毅、高雅,所以我們希望把這個精神發揮出來。」

在總統府裡舉辦的元旦升旗記者會,展示各類文創商品,帶有些許商業味,不過這些產品都是搭上元旦商機,在網路上販售。而過去頗受歡迎的國旗圍巾,銷量從建國百年將進43萬條,到2012年17萬條,去年更慘跌至5萬條,銷量一路下滑,堪比馬總統支持度。因此今年新款式的銷量,也是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