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思變?台灣2015代表字「換」字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電】2015年即將邁入尾聲,平面媒體舉辦「台灣2015代表字大選」,今天(8日)公布投票結果,由「換」字得到最高票,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

公布揭曉,「換」字以1萬3千多票,遙遙領先,第二名「變」字,以及第三名的「騙」,從九萬多的投票中,被民眾票選為2015年年度代表字

民眾:「覺得這個(換)字,還滿具有意義的,整個經濟狀況,或是社會或是國際的走勢,都在轉變。」

百貨業董事長 黃晴雯:「過去台灣民眾對於整個社會的氛圍,是一個集體情緒的表現,這次選出來的代表字,具有非常強烈主導積極的意涵。」

2012的「憂」,2013的「假」,2014的「黑」,到2015的「換」,每一年社會氛圍轉變,民眾心中的代表字各有不同。

民眾:「(年度代表字)痛吧。覺得政府都沒在照顧我們啊,很心痛。所以希望明年選舉能夠改變。」

民眾:「(年度代表字)順吧。就是希望最近這幾年可以順利一點。」

主辦單位邀請67位各界人士,推薦出50個候選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出的年度代表字,就是「換」字,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則是「祈」,排名第四。2015年即將邁入尾聲,民眾選出代表字,也期盼揮別過往,明年能有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