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門再發酵?方靜死於台灣引爆網絡質疑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央視前女主播方靜病逝的消息傳開後,中國大陸網絡上突然炸了鍋。不但方靜昔日的「間諜門」風波再次成為討論熱點,網絡上圍繞方靜之死的各種分析與質疑也鋪天蓋地。眾多網友都在追問:方靜真的是間諜嗎?她真的死了嗎?

事實上,央視前女主持人方靜之死的消息,先由她過去的幾個同事在微博上發帖透露後,才引起了輿論界的注意。隨後有陸媒報導稱,聯繫了方靜的「治喪小組」,獲得方某在臺灣病逝的訃告,證實方靜「於11月18日上午10時26分因癌症醫治無效去世」。

另有媒體引述方某的好友、央視節目主持人董浩稱,曾有朋友在今年11月初見過方靜的母親,但她母親當時全然不知道她女兒的消息。

隨後,方靜2009年鬧出的「間諜門」風波再次在網絡上發酵。有網友發帖表示:「雖然我們應該尊重逝者,但我們也需要真相。我們希望知道,方靜究竟是不是間諜、有沒有洩密,央視為何始終不給一個正面的回應?她復出後又消失去了哪裏?她爲什麼會死在台灣?她是不是真的有台灣男友?為什麼在她死前半個月,她的母親竟然對她的情況一無所知?她的死訊為什麼延遲了近20天才公開?方靜到底死沒有死?」

有網友質疑,今年5月方靜在莫斯科紅場閱兵時作為騰訊直播的主持人在公眾眼前亮相時,看上去氣色很好、豐腴微胖的樣子,完全不像得胃癌還轉肝癌的前兆。還有網友指出,方靜的百度百科也做的十分蹊蹺,沒有籍貫,沒有(早期)個人履歷,沒有個人喜好言論。跟很一般的人物傳記截然不同。

最蹊蹺的是,當初挑起間諜門風波的始作俑者阿憶,在方靜死訊開始熱傳的12月6日這天,發的最新微博竟然是關於11月7日兩岸「互換被俘情報員」的新聞,對方靜之「死」,他卻什麼也不說。

於是,有網友開始懷疑,方靜會不會是兩岸雙方交換被俘間諜中的一員,去到臺灣後又玩了一出「詐死」的戲碼?也有網友懷疑方靜是「被病死」,其實另有隱情。

網友「斬星妖刀」大膽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推測說:「我不認爲她去世了,這有點像美國黑幫電影,臥底的線人一旦暴露之後,美國政府會給這個人安排假身份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去隱姓埋名生活。」

網友「jzqtj123」更直接把方靜之死和知名商人徐明之死聯繫起來思考,發帖稱:「同一天公布兩人死訊:徐明和方靜,有含義啊!!!」

網友YGR1973ABC 也感嘆說:「這一陣子是咋回事呢?有得病的,有不小心失足的,還有自殺的。大家不覺得這後面有故事?」

網友們的多方質疑,儼然已把方靜之死,變成了一個有待揭開真相的疑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