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公立大學前五名 加大佔四席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加州大學果然名不虛傳,在最新公布的ARWU2015全美頂級公立大學排名中,有四所進入前五名,分別是排名第二的洛杉磯分校,和第三到第五的聖地亞哥、伯克利及舊金山分校。而這四所加大分校還與許多常春籐盟校和私立名校一起入選全美頂級大學前20名。

一位熟知招生過程的新書作者多蒂(Suzanne Dougherty)近日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提供了數項建議幫助學生提升進入加大的機率。

她的建議包括:
1. 根據個人興趣和才能選擇適合的課外活動。
2. 不需要在暑假參加價格昂貴、千篇一律的暑期課程,相較之下,參加以數學或科學等學術為導向的便宜甚至免費課程,反更能增加大學入學申請的份量。
3. 不要單考慮學校排名,而應參考畢業率、校友滿意度及研究機會等其他資料找出適合的學校。
4. 不要只鎖定一個學校
5. 填寫申請資料時不要忽略課外活動、所獲獎勵以及工作經驗等短問題,因為這些都是可以加分的機會。
外界認為亞裔學生的大學入學要求通常比其他族裔學生高,但她表示只有在申請奬學金時才必須提供種族、國籍等資料,所以除非有經濟上的考量,申請人可以選擇不提供種族背景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