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史上最大驅逐艦首次駛入公海

【新唐人2015年12月8日訊】美國目前最大、最先進的驅逐艦首次出海。8年前開始建造的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在本週早些時候,從巴斯造船廠駛離,展開了其首次公海試航。

據美聯社報導,擁有內傾斜面和尖銳邊緣的朱姆沃爾特被列為美國海軍3種同級戰艦之首,評論家認為它代表了美國海軍的未來。

艦長James Kirk說,「對於船員和所有參與設計、建造的相關人員來說,這是一艘夢想之船,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的設計,使它可以在公海和淺水區都能夠航行,支持者聲稱它可以充當多重角色,包括保護大型船舶和攻擊內陸目標。按照美國海軍標準,自動化程度很高,只需158名船員,是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所需人員的一半。配備軌道炮、激光武器和其它美國海軍最新的武器裝備。由於該艦的建造成本逐年增加,從最初建造32艘的計劃,後來下降到24艘,然後減少到7艘,再後來又減少到3艘。每艘戰艦的建造費用達到40億美元(不包括研發費用)。

這次的公海試航是朱姆沃爾特項目的一個重要階段。該艦採用船舷內傾的結構,使兩側高出水面的部分非常窄小。這有點像19世紀早期鐵甲艦的設計,使登船非常難,傾斜的船舷能夠減小遭受攻擊的損傷。由於穩定性的問題,該設計在20世紀初被淘汰。軍方表示,朱姆沃爾特的傾斜側面和尖角可以產生良好的隱身效果,而計算機系統又能夠徹底解決不穩定問題。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