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詐欺鎖定小企業 騙得五十萬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訊】自2014年1月起,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的顧客,被不肖份子假冒成該公司職員而詐騙到手的纍計金額,已經超過五十萬美元。歹徒要求顧客立即付款,否則將中斷電力供應,而他們常常在假日及生意最繁忙的期間行騙。

John Lee在波莫納經營一間日式照燒餐廳,六個月前,他接到一通自稱是電力公司員工打來的電話。

餐廳業主John Lee:「歹徒說約一個小時後會斷電,但我說我已經在網上付款都弄好了。他們很急促的要我提供信用卡號。」

所幸他警覺的打電話給電力公司求證,證明這是詐騙電話。

SCE電力公司資深副總Kevin Payne:「我們從不打電話給顧客要求他們立刻付款否則就切斷電力,我們永不會這樣做生意。所以當顧客接到這種電話,我們希望他們立刻致電SCE電力公司。」

他說歹徒自稱是斷電部門的代表,常要求顧客購買特定金額的預付卡,並在電話上提供預付卡的資訊。但事實上他們並不接受預付卡付費,該公司也沒有斷電部門。

這些歹徒現在鎖定的對像,85%是不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小型企業,且通常是在最繁忙的生意時段接到這些詐騙電話。

蒙特利公園市警探Bob Hung:「可惜因為語言障礙,許多時候地方店面經理害怕在生意忙時被斷電,然後因此受害。」

警方表示,民眾接到可疑電話應該立即掛斷,主動撥打電力公司的專線電話求證。而自2014年至今,已經有一萬六千名客戶舉報,表示曾接到詐騙電話,其中有七百人受害,但可能有更多受害人沒有出來指認。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