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縱火 高市7民宅付之一炬 嫌犯拒捕遭制伏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電】高雄市前鎮區漁港東二路,也就是靠近前鎮漁港的一排民宅今(9)日凌晨1時左右疑遭縱火,由於火勢猛烈,民眾被驚醒,有2名民眾搶救物品時被割傷。另燒毀7家民宅和多輛汽機車。警方據目擊者證詞,循線逮捕涉案林姓男子,初步調查疑因修理機車糾紛引起。

有目擊民眾向警方表示,火警發生前,曾看見一名戴安全帽騎機車男子經過現場,疑似丟擲汽油彈後逃逸,隨即就發生火警。

在民宅陷入火海,大火順著兩旁民宅竄燒,民宅住戶被驚醒,急忙呼叫家人逃命,不少住戶從後門防火巷爬窗逃出求救,經營瓦斯行的住戶逃出後也急忙搬出其餘瓦斯桶避免延燒。

警消獲報後,派出23台消防車前往、出動64人力搶救,火勢約於30分鐘後撲滅。

警方初步調查,因火場民宅包括機車行和瓦斯行,火勢猛烈,有2名民眾搶救搬物品時被割傷,送醫後無礙。另燒毀7家民宅、35輛機車及2輛汽車。

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歹徒車號,循線追捕中。

疑修車糾紛引起

中央社報導,警方根據目擊者證詞並調閱現場附近監視器,鎖定一名林姓男子涉案。上午前往他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住處逮人時,林男還一度持刀拒捕,員警制伏後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54歲的林男有公共危險前科,他供稱日前到這家機車行修理機車,發生修車糾紛,因此於凌晨向機車行縱火。

警方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偵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