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徐明自曝身體很好 將於過年期間提前出獄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作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重要證人,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成為了一個相當敏感的公眾人物。年僅44歲的他,在即將獲釋出獄前突然離奇死亡,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一個極易引發猜想的事件。日前,有陸媒引述徐明的舊交好友披露說,徐生前曾告知家人,自己身體很好,即將於今年春節期間提前出獄。

據陸媒報導,12月6日,徐明的家人把他的骨灰盒送回了他生前居住的別墅,並在別墅的一樓大廳設置了他的靈堂。在徐明的靈堂裡,擺放着不少弔唁人送來的白菊花。徐明年約十來歲的兒子,抱着他父親的骨灰盒跪在地上,對前來拜祭的人回禮。報導說,尚且不諳世事的孩子,可能暫時還不能理解父親的死亡意味着什麼,他只低頭跪在靈堂裡,並沒有流露太多表情。

大陸騰訊網日前引述徐明的一位好友透露,早在今年中秋節時,徐明還告知家人和好友們,自己身體很好,偶爾會鍛練,精神狀態也很好。即將提前出獄的徐明甚至還曾和他的舊部討論了今年過年期間提前出獄後的系列安排。

報導稱,許多實德集團的「老人」,甚至包括實德當年的債權人以及大連法院,都滿心以爲只要徐明回來,實德集團還會東山再起,這只是時間問題。

據上述好友透露,徐明的家屬是在徐明死亡後幾個小時(12月4日中午)才獲悉了相關消息。徐家人口頭轉述官方通知稱,徐明因平時「運動過度」,心臟承受能力出現了問題。事發當天,他在凌晨上廁所時突發心肌梗塞,倒地而亡。

報導稱,三年前的實德首位重組者——北京元金盛世資本運營中心,於2012年底已出局。東北商人戴永革及其人和集團開始介入實德,至今重組也未完成。戴永革也是這次徐明骨灰盒包機歸來的資金提供者。

關於徐明之死,中共當局刻意採取了低調處理的方式。中共官方不僅封禁了不少討論徐明死訊的文章,同時也禁止民眾評論。但這些方法並不能阻止外界對這個事件的種種猜測的散播。

徐明從死亡到骨灰被運回大連,僅相隔兩天的時間,這讓外界聯想到了近期頻頻發生的中共官員離奇死亡的事件。在海外輿論中,懷疑徐明因了解中共某些高官的祕密而在出獄前被滅口的猜測相當普遍。

眾所周知,徐明當年在大連發跡,他最主要的政治靠山就是時任大連市長薄熙來。上世紀90年代,薄熙來主政大連時期把利潤豐厚的美化城市合同交給了徐明。實德集團的業務也擴展至建材和房地產。隨著薄熙來的步步高升,實德集團的業務也越做越大。

有美國媒體報導說,前些年,徐明想方設法攀上了不少中共高官的關係,他照顧一些高官的父母和子女,陪伴官員出訪國外,還讓他們的親戚參與一些後來上市的公司的早期投資,從而讓他們以及他自己發財致富。

對於徐明的蹊蹺猝死,時政評論員石濤日前表示:有一種可能,就是有人用殺死徐明來警告今天主政的人,表明他們已打算「以死相搏」了。

石濤分析說:徐明如果被判四年半,那麼到今天的他該說的,不該說的,都早已說完了,他已經沒价值了。所以殺死他,就是做給今天主政的人看的。這樣的死,說明反腐觸及到了一些具體人的身上了,他們要和今天的主政者玩命了。

他說:「因爲共產黨的官員大都是靠着貪腐上去的,今天反腐打到他們的腦袋上,他們沒有護照又跑不了,有頭有臉躲不了,那怎麼辦呢?如果中信證劵可以不把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放在眼裏,玩了他們三人。那麼在當前生死搏殺的僵局當口,下面的局級幹部玩不玩命呢?不玩也得玩,不是他們想不想的事,這是命裏注定的…… 所以把他們的檯子(共產黨)拆了,才是唯一的出路。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