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秒買秒退 員工心痛:非要味全扛嗎?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電】因頂新黑心油案,被告全獲判無罪後再掀「滅頂行動」,有民眾在好市多購買林鳳營鮮乳後,再到退貨櫃台辦理退貨,造成「秒買秒退」的狀況。令味全員工為此心情沉重沉痛的在臉書PO文呼籲「頂新的問題非要味全林鳳營扛嗎?」

秒買秒退 看法兩極

有網友發起抵制「頂新」新招,利用好市多(Costco)生鮮食品「退貨就銷毀」機制,買了林鳳營鮮奶後就退貨,造成「秒買秒退」的狀況。

此做法在網路引起論戰,有人說好市多衰爆了,員工很可憐;也有網友說這是「浪費食物、虛耗人力」、「你不買你家的事,影響到他人,我就看不起」。支持這項作法的人則說「很好啊」、「一切合法,沒有問題。」

對此,好市多也作出解釋,目前確有極少數退貨情形,但只要符合退貨規定,生鮮食品遭退貨都會直接銷毀,不能再回到架上。

員工心痛 非要味全扛嗎?

對於網友的做法,味全員工心情沉重的在臉書發文呼籲「頂新的問題非要味全林鳳營扛嗎?」

文中表示,頂新是味全最大股東,大約占40%,「發生問題後就已退出經營權」,他強調「味全在台灣已60多年頭,並非頂新全部所有,更不是頂新製造!」「怎麼能說頂新=味全=林鳳營?」。

味全某內部員工氣憤地說:「大家要懲罰的是頂新,但最後真正受到懲罰的全都是味全員工,且大家都針對林鳳營;味全員工全都沒工作,魏家就會怎樣嗎?」他說,像好市多的例子,扛著要滅頂的理由,就可以為所欲為嗎?那些鮮奶可都是酪農跟所有員工的心血。

味全員工說,真要說滅頂,魏家雖然持有味全30%多的股權,但魏家也同樣持有台北101達37%的股權,還有台灣之星也握有不少股權,為何大家不去抵制 101?如果用同樣的邏輯,大家是不是也該拒買101,甚至拒看101煙火?也別用台灣之星的門號?全員工共同的心聲是「別拿味全當祭旗!」

味全執行長:按更高標準要求自己

對於員工內心難過跟不平的情緒,執行長蘇守斌今天發表公開信表示,感謝並肩站在一起的朋友及伙伴,也懇求社會大眾聽聽味全的聲音。

蘇守斌要求員工冷靜、自我反省,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以更寬廣的心擁抱消費者,並肩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他更希望大家相互打氣、相互支持,回到食品的本質。

他在週一發給全體員工一封信中提到,「面對外界的誤會與不諒解,相信你我都同樣感受到那刻骨銘心的痛。因為熱愛味全,所以我們同感悲憤。」

蘇守斌強調,「味全是一家公開上市公司,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管理與決策,向消費者、員工及全體股東負責。我希望每一位同仁,要對自己,也對這塊台灣乳品業中歷 史最悠久的品牌有信心,我們要以食品安全、消費者安心為重責大任,用食安的具體作為與行動,重新爭取消費者的認同,這並非一蹴可幾,但我深信,只要開始 做、默默做,總會有重新再起的機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