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恐襲 澳洲警方逮捕悉尼2男子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週四(12月10日),在悉尼召開的記者會上,澳大利亞聯邦警察表示,在清晨的突襲行動中,逮捕了兩名青少年恐怖份子嫌犯,並起訴他們密謀在悉尼發動恐怖襲擊。

週四一早,澳大利亞聯邦警察突襲了悉尼西南區的幾所住宅,逮捕了一名20歲男子和一名15歲少年嫌犯,他們被指控參與策劃在悉尼發動恐怖襲擊,包括攻擊政府大樓、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在悉尼的總部大樓、以及隨機襲擊平民。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副警監費倫:「自12月份以來,警方行動組努力不懈的收集證據,包括在12月份多次搜查行動中、以及大量的電子監控、追蹤監視活動中所獲悉的資料,今早我們終於掌握足夠的證據並提交到法庭,起訴這兩名密謀發動恐襲的嫌犯。」

對於參與恐怖攻擊行為的嫌犯年齡越來越小,紐省警方表示這令人十分擔憂。

紐省副警監博恩:「令人十分不安,我們不斷看到少年兒童參與這種環境中,毫無疑問,我們正起訴一名15歲少年,他犯下非常嚴重的罪行,最高刑罰可導致他終生囚禁。」

紐省警察副警監博恩(Catherine Burn)表示,被捕的青少年受到了極端主義的影響。

紐省副警監博恩:「十分擔憂,這不僅是執法部門警覺的事情,也是社區每個人所關注的。」

根據情報顯示,共有5人參與策劃恐怖襲擊,除了被捕的2名嫌犯,另外3人因其他違法行為已入獄,他們也將面臨新的恐襲指控。警方表示,這3人都與10月份悉尼一名華裔警務人員被槍殺一案有關,而當時被警方擊斃的槍手也是一個15歲的少年。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