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 德國首批部隊及戰機出發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上周五德國國會通過軍事授權案,允許德軍參與歐美聯軍打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今天(當地時間10日)德國首批部隊及戰機出發,前往敘利亞打擊IS

據港媒報導,兩架以執行偵察任務為主的旋風式戰機和40名軍事人員從德國北部的亞格爾空軍機地出發,1架A310空中加油運輸機由科隆機場出發,前往土耳其南部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

早前德國國會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7票棄權通過軍事授權,決定派出6架旋風式偵察機、加油機和1200名軍事人員到敘利亞參與打擊IS的軍事行動,並派出一艘護衛艦協助保護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不過德國表示,德軍不會參與空襲行動。

巴黎恐怖後,法國總統奧朗德與其他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達成反恐協議,多個國家準備聯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光靠言語是無法擊敗「伊斯蘭國」的,反恐需要加大軍事投入才能達到目的。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