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被抓內情首曝光:開會被秒殺 與薄熙來同時出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徐明在武漢猝死於獄中后,有關徐明生前的相關內情不斷被披露出來。日前,大陸媒體刊文披露了徐明被抓時的一些細節,顯示徐明去參加一個活動時突然被帶走,而薄熙來也在同一時間「出事」。據外媒披露,徐明是周永康發動北京「3.19政變」的導火線,其人不僅涉及薄熙來、周永康,背後還涉及曾慶紅家族。

據澎湃新聞報導,2012年3月14日,大連實德掌門人徐明因涉嫌經濟案件被帶走調查。一名實德集團原中層幹部曾跟朋友講述了那天的情形。當時徐明帶著司機去參加一個活動,結果活動還沒開始,兩個人就突然被帶走,當天沒有回到實德集團。以至於司機的家屬鬧到集團要人,後被告知是在協助調查。

過了大半年,司機回來了,徐明還是「消失」狀態。和徐明同時被帶走的數名實德系高層於2013年和2014年陸續被放了回來,但徐明最終還是沒有回來。直到2015年最後一個月,傳來徐明獄中病死的消息。

此前多方報導均指,原重慶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將薄熙來與大連富商徐明之間的關係和盤托出。徐明在被中紀委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劃籌錢」。

3月14日,徐明被抓的當天,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罕見嚴厲批評薄熙來,並要求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務必須就「王立軍事件」進行深刻反思與吸取教訓。15日,即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天,中共即對外宣布解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一職,並即刻進入軟禁狀態。

徐明是薄熙來案關鍵人物,同時也涉及到周永康。海外媒體報導稱,他是2012年北京「3.19政變」的導火線。「3‧19政變」起源於周永康和溫家寶因搶徐明而發生的武裝衝突。

令人意外的是,徐明的猝死,令他與曾慶紅家族的隱秘聯繫首度浮出水面。有報導稱,徐明不僅涉薄熙來、周永康,背後還涉及曾慶紅家族,其「最信任」的老友戴永革與曾慶紅家族有密切利益勾連。戴永革先是在澳洲給曾慶紅兒子曾偉購買全澳洲最貴的的房產,然後無償轉讓40%股份給曾偉的妻子蔣梅,同時還幫助他們夫婦大搞非法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此前,網絡一度流傳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18人名單,其中就有徐明的名字,而新人常委劉云山父子也同在這個名單之中。有評論認為,徐明是薄周政變集團的重要人物,不僅對尚未落馬的劉云山構成威脅,也是曾慶紅家族腐敗的重要證人。正因如此,徐明獄中暴病身亡,才會引來如此之多的猜疑,而外媒甚至因此聯想到被謀殺而死的海伍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