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嘴硬拒招供 傳習近平托王岐山捎帶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周永康被查後,被曝一度拒絕配合,不但不簽字,還在高壓期間絕食、裝瘋及假裝自殺。據海外媒體稱,周永康被移交司法之前,中共政法界曾傳言習近平讓王岐山捎帶了一句話給周永康,讓其認罪服輸。周永康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其在法庭上兩次低頭表示認罪。

據自由亞洲電台刊發特約評論文章披露,周永康被宣布「移交司法處理」之後,中共政法界內曾流傳著一個段子,內容是說周永康在被中紀委專案組移交最高檢察院之前,王歧山親自出面向周永康傳達了習近平捎帶的一句話:我不搞「請君入甕」,你給我認罪服輸!

請君入甕」是源自唐朝的一個典故,說的是武則天當政時期,酷吏周興設計過許多慘無人道的酷刑對付囚犯。後來有人密告武則天說周興想謀反,武則天派另一個酷吏來俊臣去查辦。來俊臣先請周興一起吃飯喝酒,席間問周興:「許多犯人不肯招供,有什麼辦法讓他們招嗎?」周興說:「這個容易,弄一口大瓮,在底下燒上火,把犯人放進去,他們就招了。」來俊臣隨即讓人搬來一口大瓮,在底下燒上火,然後向周興宣布:「有人告你謀反,請君入甕吧。」周興魂飛魄散,只好承認對他的指控。

外界觀察指,儘管這個段子的真實性無從證實,但從另一個側面顯示習近平有備而來,早已有確鑿罪證在手,不需要刑訊逼供,也足夠將周永康定罪處罰。

此前,香港《趨勢》雜誌曾報導,周永康被查後,一度拒絕在拘留書上簽字,聲稱自己遭到「迫害」,在被關押期間還曾經絕食、假裝企圖自殺和裝瘋。在2015年1月至3月間對周永康27次、累計112小時的審訊後,周永康最終開口認罪,寫下22份供述狀,並7次下跪求免死。

周永康在2013年12月被調查後,據稱習近平和江澤民之間出現爭執的焦點,就是周案是按「薄熙來模式」處理還是按「程維高模式」處理。

港媒報導說,習堅持將周如薄一樣移交司法處理,而江則堅持像對待其親信程維高那樣只開除其黨籍、降一級經濟待遇(程被從正省級降為副省級),將周從正國級降為副國級。

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則發文披露,去年夏天,習近平帶齊了周永康案最震撼的罪證,同時帶著宋平、李瑞環等元老的「傳話」親赴上海,和江澤民談了整整5小時。在大量確鑿的證據面前,江澤民不得不同意將周交付司法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