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類食物 2016年將你將花費更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據CBC報導,圭爾夫大學食品研究所預測,2016年的食品通脹率將2-4%,比加拿大統計局的居民消費價格預測的整體通脹率要高得多。其中,肉類、蔬菜、水果和堅果的成本上漲超過預期,比2015年上漲了4.1%。

該所的西爾萬·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的研究小組認為,漲價的主要驅動力是加元,隨著加元已下跌14%。81%的蔬菜,水果和堅果因為來自國外進口,已經有了較大的漲幅。隨著未來加元的進一步下跌,還會變得更加昂貴。

以下是2016年食品價格預測數據:

沙勒布瓦稱,在2016年,加拿大家庭的平均食品花費將為$8631元,增加了約$345元,其中包括在餐館花費$2416元。

「加拿大是唯一的食品通脹率達2.5%以上的工業化國家。歐洲食品通脹勉強達到了1%。他們在市場上有太多的食品;美國的通脹率也比我們低得多。加拿大的家庭需要經濟實惠的食品。」

高價格使得低收入人群和偏遠社區更加困難,他們往往難以得到新鮮的食物。「我們需要找出解決方案,給北方社區提供負擔得起的食物。」沙勒布瓦說。

圭爾夫大學食品研究所的2016食品價格報告

(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