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國旗首輪公投 本土特色受青睞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週五,新西蘭就新國旗設計圖案舉行了第一次公投。在五款入圍的國旗設計中,兩款帶有銀蕨圖案的設計受到國民喜愛,它們都突出了新西蘭本土特色。選舉委員會統計完海外投票後,將於15號公布最終結果。

週五,初步計票結果公布,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設計圖案基本一致,都有一片銀蕨葉子,像徵新西蘭,突出本土特色,以達到區別於澳大利亞國旗的設計初衷。

兩款設計的差別只是顏色不同。目前,藍黑色銀蕨旗得票率為50.53%,藍紅色銀蕨旗得票率為49.47%。這兩款圖案均出自設計師洛克伍德(Kyle Lockwood)之手。

入選這次公投的有五款圖案,約150萬名新西蘭國民投票,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新西蘭選民:「挺好的,不過分花俏。」

新西蘭選民:「紅色的這個比較好。」

最終勝出的設計,將在明年3月參加最後的公投,與現有國旗決一高下。

此前,有意見認為,新西蘭國旗帶有英國殖民地特徵,同時和澳大利亞國旗相似度很高,因此提出設計新國旗。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自去年底第二度連任後,致力推動更換國旗,他希望新國旗上能有新西蘭特色的銀蕨葉圖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