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妨打車出行嘍!溫哥華聖誕臨時增58輛出租車

節假日加國都市打的難已眾所周知,今年聖誕期間溫哥華雖然臨時增加了出租車,不過叫車依然不是件容易事。因為近日卑省乘客運輸管理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僅批准了58個出租車臨時運營執照,出租車協會表示,對另外140個申請未獲批准深感失望。

據CBC報導,溫哥華出租車協會負責人保爾(Carolyn Bauer)說:「我對他們的決定表示震驚,不合情理,難道他們會對麥當勞說每晚只能賣100個漢堡?」
 
該協會提交了198個臨時執照申請,申請的運營期從12月7日至明年3月9日,是一個確定客戶在假期對出租車服務需求量的試點項目。保爾說:「我們希望推動這一試點項目,以收集數據,看哪裏是高峰,哪裏是低谷,以確保獲得可靠的、一致性的公眾對出租車服務需求的數據」。
  
不過獲批的58個臨時執照的營業有效期僅從12月10日至明年1月8日。
  
乘客運輸管理局在電郵中回應說,根據法規,這種臨時執照只有在「運輸局考慮到有緊急和臨時的需要」時才會頒發。「考慮到申請的數量,獲批的臨時執照僅適用於季節性的高峰時期及可能影響其他行業的時段,我們沒有批准3個月的營業執照是因為其不符合相關條例中的緊急條件。」
  
他們在郵件中也解釋道,根據臨時營業執照計畫,自2011年已經批准了99個高峰時段出租車執照和20輛可搭載輪椅客人的出租車執照。
  
這些獲批的執照還需經過溫哥華市府的審批。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