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雲收購南早 港記協憂新聞自由收窄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歐洲政要舉橫幅 要求法辦江澤民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多名歐洲政要在不同的地點,手舉寫著「法辦江澤民!」字樣的橫幅,共同要求習近平當局按照中國國內法律和國際刑事法的規定,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些政要包括: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馬丁•帕策爾特(Martin Patzelt)、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資深成員克里斯蒂安•旦•培瑞達(Cristian Dan Preda)、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Prof. Dr. Klaus Buchner)、歐洲議會公民自由、司法與內政事務委員會議員科妮莉亞•恩斯特(Dr. Cornelia Ernst),以及歐洲議會議員斯蒂芬•埃克(Stefan Eck)等。

他們都希望通過手舉「法辦江澤民!」橫幅的形式,譴責中共當局十六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由法輪功學員發起的訴江大潮。

2. 馬雲購南早 港記協憂新聞自由收窄

大陸富商馬雲掌控的阿里巴巴集團,12月11號宣佈收購香港主流媒體《南華早報》,以及南早集團旗下的其他媒體資產。並明確表示,西方媒體以特定角度報導中國新聞的做法不理想,今後南早的報導將聚焦中國,提供一種與西方媒體不同的視角。

香港記者協會對收購和以「另一角度」報導中國消息表示高度關注,記協擔心香港新聞自由的空間可能會因此進一步收窄。記協認為,任何專業傳媒都應該以人權平等法治等普世價值,來報導和處理任何地方的新聞。

《南華早報》前中國版編輯林和立也表示,馬雲與北京政權及共產黨關係密切,很難想像他擁有的報紙會對中共作出批評性報導。林和立認為,馬雲收購南早反映了北京拑制香港傳媒的意圖。

3. 參與709事件研討會 律師遭傳喚

因參與日前在鄭州舉行的「709全國抓捕維權律師事件研討會」,河南鄭州律師馬連順12月9號晚間被警方帶走,在被扣押問話兩天後,於11號下午獲釋。另一名參加研討會的律師常伯陽,最近幾天也遭到兩名警察全程監控,外界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據了解,12月4號,近40名律師和被捕者家屬,在河南鄭州舉行了「709大抓捕事件」研討會,討論案件的進展和策略,之後,64名律師和家屬發表了聯名控告公安部的控告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