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食品價格將上漲4成 食物銀行負擔陡增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圭爾夫大學的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說,2016年,人們可能面對食品價格上漲4%的窘境。

據CBC報導,省社會正義聯盟主席Chantal Landry說,預期明年的食物成本上升,將會使更多的人求助於食物銀行。

Landry向蒙克頓早報透露,圭爾夫大學的報告預計,2016年食品價格上漲幅度將在2%到4%之間,高於一般的通貨膨脹速度。

Landry說,這意味著每年每個家庭要額外增加345元的食品開支,對於新不倫瑞克省的低收入人群來說,這是個壞消息。她說,「想想看,更多食品的開支,意味著求助食物銀行的人數增加,情況不容樂觀」

報告指出,價格上漲將主要集中在肉類、水果、堅果和蔬菜上。但這些都不是奢侈的食品,而且是健康所必需的。她說,這會影響到人們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也會產生更多的生活壓力。

Landry說,「解決方案之一就是提供最低工資標準。人們在最低的收入水平上掙扎,以每小時10.30元的收入維持生活實在是太艱難了。在2017年之前,人們還看不到最低工資的調整,而物價卻在不斷地增長。」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