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數百明信片 為中國良心犯送溫暖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部分華人人權團體,當天中午在洛杉磯中領館門前,為中國良心犯簽名,並寄發數百張明信片,傳達外界對他們及其家屬的關注與溫暖。同日下午,他們再去泰國領事館門前遞交請願書,為近日,被從泰國遣返回中國的兩名異議人士,董廣平和姜野飛發聲。

寄發明信片活動由洛杉磯「民主平臺」和「人道中國」兩個組織合作舉行。

參與者游貴表示,被抓的維權人士及律師都是善良有正義感的人。

參與者游貴:「我說實話我都一直睡不著,昨天都失眠。全世界上沒有幾個文明國家會公開大批逮捕律師及維權人士。」

目前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長秦永敏「被失蹤」,秘書長劉興聯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在武漢第二看守所。

「中國人權觀察」前副理事長張家瑞:「針對中國目前人權狀況,我們深深感到擔憂。我呼籲國際社會能多多關注中國人權觀察,關注秦永敏和劉興聯先生以及在國內飽受打壓的一些人權律師、一些公民等等。」

雕塑家陳維明說,此活動是和舊金山民運人士合作發起。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高智晟最近為郭飛雄發聲,他馬上又被失蹤了,所以這在中國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說,中共政府太小氣,姜野飛只是創作了諷刺中國政治人物的系列漫畫,而董廣平不過參與了六四的一些相關活動,兩人都已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泰國政府不應該將他們士送回中國。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我希望將來泰國政府不要這樣將難民送回中國。」

泰國駐洛杉磯領事館政治處領事Sung Arunrugstichai接受了劉雅雅等人的請願信,並表示會儘快轉交泰國政府,但拒絕做出任何評論。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