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留學生移民積壓六千 專家:不公平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加拿大目前約6000名經驗類移民CEC申請人焦急地等待審批,自今年年初,新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開通後,移民部大量資源用於新項目,導致經驗類移民申請大量積壓,等候時間拉長。不少人面臨工簽到期,不得不申請過渡簽證,還有被迫辭去工作,回國等候審批。記者朱峰的報導。

目前加拿大移民部經驗類移民舊案積壓高達6000,不少申請人工作簽證快到期,要申請過渡簽證,還有人被迫辭工回國。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分析,這是因為移民部將大量資源用於新項目-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上一屆政府努力推快速通道的時候,宣傳其吸引人的地方,第一個就是六個月內批個案,優點是不會再有大量積壓,因為根據新的規定,你收不到邀請你不能申請,很多人只能在池子裡等,這些人不是申請人,是等待邀請的人。」

自2015年初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開通後,經驗類移民就分兩隊排隊,一個是快隊,一個是積壓的舊案慢隊。黃國為認為不公平。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部分的資源就擺在(快速通道)方面,造成照顧舊案就太慢了,其實我們業界當初就批評過,這個是十分不公平的。」

目前CEC申請人可以收回移民申請,重新申請特快移民,不僅之前的等待時間白費,還要繳約550元的申請費,重新通過英語考試,重新獲得勞動力市場評估結果(LMIA)。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當時政府政策制定的思維只是考慮效率,完全沒想到人情,公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