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滑雪賽 查普伊斯蔥仁谷奪冠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週六在法國聖馬丁得貝爾維爾的滑雪勝地蔥仁谷(Val Thorens)進行的世界盃滑雪追逐賽分站賽上,法國人查普伊斯(Jean Frederic Chapuis)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賽道上確保住冠軍﹔在女子項目上,瑞典的安娜•霍姆朗德(Anna Holmlund)則接連兩天奪得第一。

查普伊斯的命名榮耀源於2014年,他領軍的法國隊在索契冬奧會上取得輝煌戰績。不過週六之前這個賽季以來,他在家鄉父老面前的最好成績只是第二名。週六在蔥仁谷分站賽的決賽上,查普伊斯雄風再現,賽道前半段緊追不捨與加拿大好手博斯克(Chris Del Bosco)在每一個轉彎處拼爭,在超出對手後保持了優勢並奪下第一。博斯克則在後半段失去了動力、又先後被奧地利的哈拉瑟和德國的伯納克超越,以第四名的成績完成比賽。

在女子組的決賽中,實力最強的瑞典選手霍姆朗德發揮穩健、沒有給挑戰者機會,順利的在連續兩天的比賽中拿下第二個冠軍。法國隊的拜倫和奧地利的林巴赫分獲第二、三名。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