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產奶粉失信心 中國人大量郵購澳洲奶粉

近日,一名在澳洲留學的中國學生在Reddit社交新聞網站稱,現在有很多中國的個人和經銷商大量郵購國外奶粉。毒奶粉事件後,中國人對國產奶粉失去信任度,大量搶購國外奶粉。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澳洲的中國留學生說,中國家長沒有太多選擇,他們購買國外奶粉是因為中國的配方奶曾經導致嬰兒死亡。他從今年1月中旬開始將澳洲配方奶粉通過海運方式寄給中國買家,其中包括個人和經銷商。

據悉,由於中國人對外國配方奶粉的需求日益增加,澳洲全國所有店家不得不限制每位客戶的購買量。這名學生說,他每次去商場買一、二罐,積累下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買了超過10萬美元的配方奶粉,獲利4萬美元。

澳洲商家也表示,這個問題造成奶粉短缺,甚至導致澳洲本地父母買不到配方奶粉,他們呼籲能夠加以解決。

經歷「中國的911」 中國人對國產奶粉失去信心

2008年9月11日,大陸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涉及三鹿、伊利、蒙牛、光明、聖元及雅士利等眾多品牌。據估計20多個省市區有三千萬名兒童因此受到傷害甚至死亡,震驚海內外,外界稱這起事件為「中國的911」。此後,有曝出一些成人奶粉也含有超標三聚氰胺。

中共當局稱賠償總數為20億元人民幣,這相當於每個受害兒童的賠償金僅為66元6角6分。2010年,在毒奶粉事件二週年的時候,結石寶寶家長表示,事情發生後,「不要說是當局的賠償,就連是家長的維權也不斷受到打壓」。

也是在2010年,在上海、陝西、青海、甘肅、吉林、河北等地又發現三聚氰胺奶粉和乳製品及其原料。據報導,毒奶粉事件發生後,一些企業或個人並沒有進行銷毀,而是將這些毒奶粉封存在倉庫中,之後又拿出來銷售。

2015年5月~6月,大陸查出42批次國產奶粉樣品不合格,進口的未查出不合格樣品。

毒奶粉事件後,大陸民眾對國產奶粉質量的信任度大幅下降,紛紛通過旅遊、託人代買等方式搶購國外奶粉產品,其規模被稱為「瘋狂」,導致世界多國出現奶粉短缺現象。對此,英國、德國、澳洲、新西蘭、荷蘭等國家紛紛採取限購措施。

中國毒食品氾濫 中共體制下道德缺失

美國CNN新聞網今年1月份報導,質量監控公司AsiaInspection於2014年對大陸7,000中食品進行檢查,發現48%都沒有達到西方客戶的規定和要求。

中國毒食品多年來有之,假雞蛋、瘦肉精、蘇丹紅、地溝油、染色木耳、染色饅頭、毒花椒、假牛肉,等等,造假手法不斷「翻新」。

比如,2011年,遼寧瀋陽、廣東東莞都曝出用化學藥物催生的毒荳芽;同年,海外媒體曝出,中國一些公司用塑膠原料摻雜土豆、紅薯製作假大米,並已經大量銷往大陸各地;廣東東莞2013年發現2.8噸鎘超標米粉,已經銷往廣州,第二年又曝出「臭腳米粉」。

2010年,西安發現死鴨肉冒充的「羊肉串」,原料肉已經變質發臭。2014年,廣東東莞發現用「敵敵畏」、工業鹽、「胭脂紅」等添加劑製作的「毒臘肉」,而且生產原料都是腐爛發臭的豬肉。

針對大陸的毒食品現象,旅居德國的著名作家周勍曾經表示,這一問題的根源是中共體制,中共體制使整個社會發生扭曲,很多人失去了做人的良知。

大陸作家廖祖笙也曾表示,以前中國人從小學四書五經,在道德層面得到提升,而中共對中國人實行奴化教育,中國人沒有選擇,多年來在這樣的教育下,中國人的道德直線下滑。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