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述政見塑造形象 2016競選廣告比一比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距離2016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日,只剩一個多月,各黨候選人,已經是開足馬力,通過各種方式,爭取選民認同。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聚焦各黨的競選廣告,比一比,不同的政黨、不同的訴求與格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廣告:「歹勢,我們做的不夠,不夠多也不夠好,讓我們來負起責任,願你平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廣告主打感性訴求,由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帶到最近台灣的社會事件與民生問題,並為此感到心疼,最後表示會負起責任,點亮台灣,塑造能解決台灣問題的形象。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廣告:「對不起,我知道我來晚了,希望來得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經歷了換柱風波,朱立倫一開始就首先道歉,並立刻直言,台灣需要能夠解決問題的人,為了能突破現在的困境,一定要來得及,廣告只有30秒,最後以朱立倫的競選口號「ONE TAIWAN」作為結尾,強調團結就是力量。

不過影片上傳後卻停用了留言的功能,有網友就在BBS上表示「先去對不起投票給他的新北市民吧」「KMT消失 台灣的問題會解決一半以上」等。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競選廣告:「最近幾年,台灣面臨了重大的挑戰,人民期待改變,渴望新的選擇。」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用不斷奔跑的姿態,宣告他的參選理由,就是要讓政治成為國家的驅動力,要用他一貫的態度和衝勁,陳述他對於改變台灣國會的堅定立場。

而社會民主黨的形象廣告,則是選擇不用任何旁白,運用當地景觀過往舊照,點出台灣社會變遷所帶來的各種衝擊,曾經的海岸、家園、自然環境以及勞動尊嚴,傳達出社會民主黨的政見訴求。

綜觀這四支廣告,雖然著重的角度不一樣,但都不約而同點出了台灣目前遇到的社會問題,2016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舉,誰能真正提出好的政見,獲得台灣人民的信任,還有待接下來的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