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候選國旗出爐 藍黑銀蕨旗勝出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週二,新西蘭政府公布了新候選國旗的最終結果,一款以銀蕨葉和南十字星​​為主圖案、配色為黑、白、藍的設計勝出,得票率為50.58%。新西蘭將於明年三月舉行公投,決定是否以新設計取代目前的國旗。

公投結果週二揭曉,勝出的候選新國旗採用白色銀蕨圖案,像徵新西蘭國家遺產和毛利人聖物,羽狀的葉片有多元文化的含意。

新西蘭選舉委員會表示,新國旗公投的最後計票結果,與上週公布的初步結果相同,收到的總票數為154萬6734票,投票率48.78%。

新西蘭目前的國旗和澳洲國旗相似,經常被弄錯。還有不少民眾認為,必須擺脫英國米字旗的殖民色彩。

新西蘭副總理比爾•英格利希(Bill English)事後發表聲明稱:「擺在我們眼前的是歷史性的重大抉擇。」他鼓勵民眾明年踴躍投票,為新西蘭的未來做出最好的選擇。

新西蘭定於明年3月3號到24號,舉行第二輪全民公投,決定更換或保留現有國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