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問俄羅斯 尋求縮小分歧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15號抵達莫斯科,隨即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面,尋求縮小兩國在敘利亞與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克里稍後還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這是克里今年第二次訪問俄羅斯,他首先拜會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他們重點商討了兩個問題,通過政治轉型結束敘利亞內戰,以及恢復烏克蘭東部的穩定。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紐約的會面中,兩位總統,蒲亭和歐巴馬都明確表示,他們想要尋求一條讓敘利亞前進的道路,也都想解決烏克蘭問題。」

對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政治過渡中的角色問題,美俄兩國存在分歧。美國堅持要求阿薩德下臺,俄羅斯則支持阿薩德。

另外,雙方對於哪些反對派應加入和平談判也存在分歧。俄羅斯將敘利亞反對派視為恐怖組織。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然恐怖主義問題不只限於敘利亞,幾天前在利比亞召開了一個國際會議,伊斯蘭國組織也擴散到那裏。」

在烏克蘭問題上,克里要求俄羅斯全面執行明斯克協議,其中包括從俄羅斯烏克蘭前線撤回軍隊和重型武器。克里承諾,美國將以放鬆對俄制裁作為回報。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最高興的就是解決烏克蘭的分歧,推進在經濟方面和其他領域的重要合作。」

第三輪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談計劃將於18號在紐約舉行,克里此行被看作是為會談鋪路,縮小美俄分歧。克里當天還將與普京會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