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敘烏問題 美俄協商尋求共識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莫斯科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雙方就結束敘利亞內戰和烏克蘭衝突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美國國務卿克里:「蒲亭總統和歐巴馬總統已經明確表示,將努力尋找辦法解決敘利亞問題,他們也同樣希望找到解決烏克蘭衝突的辦法。」

在敘利亞問題上,美國希望能推動政治轉型,讓阿薩德獨裁政權下臺﹔但俄羅斯堅稱,必須由敘利亞人民來決定。

在烏克蘭問題上,美國希望俄羅斯遵守停火協議,不要支持烏東分離份子的行動﹔但俄羅斯卻認為,美國在影響烏克蘭政府。

雙方同時也就反恐問題交換了意見。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伊斯蘭國問題上,俄羅斯和美國一致認為這是對所有人和所有國家的威脅。」

克里也同蒲亭進行了會面,美國希望藉助這次雙邊會談,為第三輪敘利亞和談打基礎,新一輪的敘利亞和談已經暫定本週五在美國紐約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