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峰會 波蘭將助烏克蘭入歐盟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週二,波蘭總統杜達前往烏克蘭訪問,並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晤。雙方承諾加強合作,波蘭也將協助烏克蘭,一步步地融入歐洲經濟與區域安全體系。

記者安迪:「這是波蘭總統上任之後,對烏克蘭的首次官方訪問。這次會晤的話題主要關於烏克蘭東部局勢、經濟合作以及改革遇到的障礙。」

烏克蘭希望加入歐盟成為自由貿易區的成員,波蘭表示,可以為烏克蘭提供平臺,先讓烏克蘭的產品進入歐洲市場。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將有利於烏克蘭和波蘭之間的貿易額。今天,烏克蘭與波蘭國際經濟合作中存在的潛力,與實際的貿易額度並不匹配。」

波蘭總統也將向北約建言,希望能讓烏克蘭參加明年的北約峰會。

波蘭總統杜達:「我真心希望烏克蘭可以參加論壇。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不僅僅為了波蘭與烏克蘭兩國關係,也牽涉到烏克蘭在全球範圍的地位,以及世界的安全。」

雙方也談到,明年有可能讓烏克蘭軍隊進入波蘭境內進行軍事演習,加強雙邊合作。

新唐人記者亞力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