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良知未泯 這個小偷明明偷了他的東西 卻又回來救他一命!

一個人做了錯事以後,是不是就失去了迷途知返的機會?最近巴黎發生的一件事情,或許帶給大家一些人性的思考。

從一段巴黎地鐵的監控錄像中,我們可以看見,巴黎一位醉酒的旅客在等地鐵時睡著了,一個小偷正在偷偷拿走他口袋裡的東西。

過了一會兒,小偷得手後溜走,卻發現被偷的旅客站了起來,踉踉蹌蹌地走向地鐵,當時旁邊還有另一位等車的乘客。旁觀的乘客眼睜睜看著這位醉酒的人,走著走著掉進了站台下的鐵軌。他卻只是插著口袋看著,並沒有上前去幫助,隨即轉身而走。

過了一會兒,一輛列車駛進了站台。接下來的事情發生了想不到的轉折,那位小偷急匆匆地跑了回來,將那位醉醺醺的旅客拉出了鐵軌。

「每一個小偷首先是一個人,而每個旁觀者都有可能是一個混蛋。」巴黎警官奧紐曼在觀看了這段監控視頻後這樣說道。

這則視頻在Facebook上被瀏覽了超過500萬次,據說這是本周法國5起旁觀者不幫助他人的記錄之一。來看看當時的監控錄像吧:

(責編:清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