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牡丹峰節目暗藏「地雷」 中共不敢聲張別有隱情?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突然撤銷演出返國,至今已過去數天,但仍有一大堆問號未能得到解答。大陸官媒對此一直諱莫如深,但外界媒體對背後原因一直有各種各樣的猜測與爆料。法廣日前的報導說,社交網路上有消息指,事件與牡丹峰節目有關,其中涉及長白山主權爭議。長白山主權問題一直都是中共不敢見光的賣國「痛處」之一,雙方或因此徹底鬧崩。

罷演事件禍起長白山主權糾紛?

據法廣日前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12月12日突然撤銷在北京的演出返回朝鮮後,各種猜測甚囂塵上。大陸社交網路14日爆出消息說,牡丹峰樂團撤演的原因涉中朝邊境長白山主權表達糾葛。在牡丹峰樂團的節目中,朝鮮將長白山(白頭山)全部據為己有,引發雙方爭執不下。

報導還引述網路消息說,中共的審查官員在綵排時發現,牡丹峰樂團某個舞台背景將長白山全部歸於朝鮮,遂與朝方交涉,不果,最終導致演出擱淺。

據本台記者查證,法廣所述網路消息,或是指大陸微博出現的一則長微博。該文以較文學化筆調披露了這次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及牡丹峰藝術團在中國突然「不辭而別」罷演的內幕。

據文中所述,這次事件背後極可能是金正恩的一個「詭計」:朝方節目中有一個舞台背景,幻燈片打出畫面是中朝兩國交界的長白山,但該畫面顯示,整個長白山都位於朝鮮的國土疆域之內。

據稱,這個布景是在最後演出前的審查時,被中方發現,中方遂要求朝方換下此幻燈片背景圖,或者乾脆取消這個節目,但遭朝方斷然拒絕。

文章分析認為,這些節目都是由金正恩親自審定,所以將長白山顯示為朝鮮領土應系有意為之,其目的是向中共要價,趁目前中朝關係回暖,表明是金正恩從中共手中完整拿回了整個長白山。因為一旦正式公開演出,就將造成一種既定事實。

割讓領土私做政治交易,歷來都被視為賣國行徑。牡丹峰的節目一旦上演,長白山主權問題勢必被輿論關注,而中共的賣國行徑也勢必被再次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中,其引發的政治後果可說難以想像。

據消息稱,中方審查官員深知其中的政治考量太大,不敢擅自決定,立即報給上級,據說上級最後給了一個語氣惱怒的答覆:「愛演演,不演滾!」

外界觀察指,該文雖說以文學筆法寫作,可信度尚待證實,但卻為罷演事件提供了另外的一種較合情理的解釋。尤其文中涉及長白山主權問題,一直都是中共羞於啟齒的賣國「痛處」之一,這次被金正恩利用中共不敢見光的心理,趁機要價,中共卻不敢聲張,似有啞巴吃黃連之苦。

長白山戳中中共不敢見光的賣國割地歷史

據資料,中共官方媒體上述所稱「白頭山」,在中國歷史上名為「長白山」,包括山上的天池都在中國境內。

據史料記載,長白山這個名稱是遼代金代開始採用的。《金史.卷第三十五》中記載:「長白山在興王之地,禮合尊崇,議封爵,建廟宇。」「厥惟長白,載我金德,仰止其高,實惟我舊邦之鎮。」

清朝統治者宣稱愛新覺羅氏的始祖就是在長白山的仙女孕育的。從康熙帝在位的1677年起,大清就形成了固定祭祀長白山的制度。1712年,大清國與朝鮮在長白山南麓的分水嶺確定界碑,長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國版圖內。朝鮮古地圖大東輿地圖中,定界碑及圖們江源都在天池以南,也說明了長白山天池在中國境內。清帝退位後,中華民國也延續了此界限。

1962年,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以長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鮮時打游擊的地方,獅子大開口要求中共當局將此山劃給朝鮮。當時的毛澤東因為反蘇,在共產國際裡很孤立,為拉攏朝鮮成為反蘇盟友,遂同意把長白山的一角(有說是1/2,也有說法是53%)和八個山峰中的三個劃給了朝鮮,這就是1962年中朝邊界協議的來源。而朝鮮得到一部份天池後立刻將白頭峰改名「將軍峰」,也將長白山呼為「白頭山」。

金正恩曾用PS圖片「佔據」長白山

由於金日成當年的政治資本,是來源於在長白山「打游擊」,所以長白山一直被朝鮮當局塑造成金家王朝的象徵,也被稱為「祖宗山」。

今年4月18日,金正恩與戰鬥飛行員一起登上白頭山,隨後與飛行員們合影。金正恩聲稱白頭山是朝鮮的「祖宗山」,登上白頭山能夠給人以「精神糧食」,此「糧」威力,不亞於朝鮮夢寐以求的核武器。

朝鮮官方通訊社發布這一消息後,很快外界發現,金正恩攀登長白山的照片涉嫌造假,圖片中紅圈內的士兵登上了較高的地方,但腿後面的背景卻是長白山天池的部份,人工合成的痕迹明顯。儘管PS的手法拙劣,但金正恩覬覦長白山的用心表露無遺。

據了解,從中共作為蘇俄亞洲支部成立之初,到抗戰期間勾結日寇對付國民政府軍,到蘇聯簽訂《哈爾濱協定》和《莫斯科協定》出賣東北資源換取蘇共支持內戰奪取政權,中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賣國政黨。1949年竊政之後,從毛到江更是連續出賣了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國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