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生態保護區冬季觀鶴絕佳地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鶴,給人詩情畫意,是深受華人喜愛的鳥類,仙風道骨的氣質,被中國古人比作長壽的像徵。北美溫暖的加州有塊生態保護區是牠們過冬的地方之一,離舊金山往東大約90分鐘,是觀鶴好去處。

清晨,當天光微微發亮,露珠還掛在幼嫩的青草上,薄霧籠罩著大地,許多鳥類愛好者們已經架好望眼鏡和照相機,準備觀賞在北加州洛蒂(Lodi)附近的伍德布里奇生態保護區(Woodbridge Ecological Reserve)裡過冬的鳥類。

突然一陣槍聲驚醒了鳥兒們,這下保護區裡好不熱鬧。

保護區裡的沙丘鶴很久以前每年冬季便會從西伯利亞、阿拉斯加、加拿大等地來此過冬,大一點的有6千到1萬隻,小一點的兩萬到兩萬五千只,以谷物和種子為食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Mamie Starr介紹說,「這裡是牠們的樂園。」

沙丘鶴很像丹頂鶴,頭上有塊顯眼的紅色塊,灰色的身體為了躲避捕食者。「沙丘鶴需要淡水,牠們通常在淡水中過夜,牠們在水中棲息,為了保護,牠們在水中站立整夜。」「翅膀展開可達六至七英尺,翅膀展開時最為美麗動人,牠們用大翅膀來跳舞。」

大約每年九月中到兩月中沙丘鶴在此生活,11月的第一個週末是最佳觀鶴時間。「我們邀請民眾出來觀賞野生生物。」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註冊參觀,www.wildlife.ca.gov/Regions/3/Crane-Tour,或自己驅車洛蒂(Lodi)附近的伍德布里奇生態保護區(Woodbridge Ecological Reserve)觀鶴。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