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提醒:勿讓酒駕毀掉你的假日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假期就要到來,警方再次提醒:酒後駕駛的後果很嚴重,可能會被捕、被罰款數萬、坐牢、上法庭、失去駕駛執照,最嚴重的可能還會終身監禁。

Janelle Weinberg表示,她的女兒Ariel善良慷慨,熱心於慈善事業,特別喜歡孩子,人們都叫她「輕聲細語的小寶貝」。

可是,在2013年一次可怕的車禍中,Ariel不幸身亡,當時她才21歲。肇事司機當時就是酒後駕駛。

酒後駕駛受害人母親Janelle Weinberg:「我無法用語言描述我的女兒有多美麗,她的一生有多短暫,或我們的損失和痛苦有多深。但我想用三個詞來總結她的離去:悲劇、可避免的、永久性的。」

Weinberg說,為紀念死去的女兒,她發誓要阻止酒駕,哪怕只能阻止一起,因此前來出席12月11日「母親反對酒駕」組織與當地警方一起在洛杉磯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發佈會現場還展出了一輛因酒駕而被撞毀的車。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加州禁止任何人在血液中酒精濃度高於0.08%時開車。所以任何時候你開車時血液中酒精濃度高於0.08%,如果你被攔檢,就會以酒後駕駛罪被逮捕。」

因為每個人對酒精的反應不一,因此「母親反對酒駕」組織建議,如果你打算開車,就一點酒也不要喝。

警官表示,節日期間,因酒後駕駛被捕的人數通常會增多。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陶定正:「過節的時候,我們當然希望大家都出去玩,玩得開心。你如果去參加聚會,大家又準備喝酒,那就要事先做點計劃,比如指定一個人開車,或者搭乘公交。」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的數據顯示,在今年感恩節期間,加州共有1028人因酒後駕駛被捕,比去年的982人有所增加。

警察表示,開車時分心跟酒後駕駛一樣危機,所以駕駛之中請勿使用手機,繫好安全帶,假期期間請降低車速。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