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很萌」動作網路大熱 小米董事長被嚇夠嗆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舉行,開幕當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參觀各個互聯網公司展台時,對小米展台的九號平衡車產生興趣,並即興踩上去體驗,將小米董事長「嚇得夠嗆」。未料這個動作在網路意外走紅,被網友稱為「很萌」。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16日上午剛在開幕式上做完演講,習近平下午即出現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展區參觀。3點左右,習近平一行最先來到展區前方的阿里巴巴展台,觀看展台內容並停留了約10分鐘。馬雲自任解說員,向習近平彙報了阿里巴巴發展的現狀以及對未來的思考。

隨後,習近平參觀了小米展台。小米總裁雷軍向習近平介紹了小米手機、小米電視等產品。但習近平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另一個東西吸引了,那是小米的九號電動平衡車。據親習的微博號@學習粉絲團披露,習近平大感興趣,即興踩上去親自體驗了一把。

但這個動作似乎有點冒失,小米科技創始人兼CEO雷軍後來在分場討論的時候談到這件事表示,習近平剛剛在小米展台上試騎平衡車的事,讓他因為擔心而「嚇得夠嗆」。

令人意外的是,習近平這個舉動迅速在網路走紅。很多網友對習近平體驗平衡車很興趣,有人好奇發問說,我想知道有沒有真的開走;也有人開玩笑稱,我學9號平衡車用了不到一分鐘,習大大用了多少秒?甚至還有網友認為,習近平被保鏢攙扶著踩平衡車的照片看起來「很萌」。

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稱,這個舉動一出來,恐怕平衡車又要大熱了。近年,只要習近平吃過的食物、穿過的衣服、用過的產品,似乎都會很快成為大眾追捧之物。

2013年,在慶豐包子鋪用過餐後,他點的套餐迅速成為該店的招牌,許多民眾都前來點名要吃這個套餐。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習近平訪英時與英國首相光顧了一家鄉村酒吧,並在那裡飲用了啤酒。自此之後,這種酒在大陸市場的熱度就開始迅速上升,猛增16倍。習近平與卡梅倫一起品嚐過的炸魚薯條和IPA啤酒,也成為很多在英國的中國顧客前來點餐的「標準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