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做義工 服務社區樂融融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今天(12月16日),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高雲尼醫院,舉辦了義工聖誕歡慶日,我們來聽聽一些義工分享了他們的點滴感受。

高雲尼醫院擁有數百名義工,當中華人義工佔60%,龐大的義工隊伍中有年輕人、也有退休的長者。

在醫院裡做義工服務,不光能擴大社交圈子,還能獲得醫學知識。

義工馬洪琛:「在義工部能接觸不同的病人、醫生,在醫生那裏可以得到醫學的知識,在病人那裏可以知道一些病的症狀,有哪些會發生。」

對於退休人士來說,義工服務也是一種精神的寄託。

義工鄭銀銀:「一個是對病人的一種感情,關心他們,醫學知識,還有英文也學到一點,因為我英文基礎不是很好。」

Elsa曾在聯邦政府機關服務36年,她的生活宗旨是「退而不休」。

義工Elsa:「我在聯邦政府機構服務36年後退休了,在過去的12年,做義工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喜歡,太喜歡了,我活得充實,遇見不同的人,這太棒了,每個人都應該做義工。」

義工們來自不同族裔,他們的服務經驗從幾年到十幾年不等。

義工王全森:「很樂趣,很樂趣,做了十幾年了,也做了19000多個小時,也得過義工總統獎,現在要回饋社會嘛。」

不少年輕一輩的義工,纍積經驗後更轉為全職員工。

高雲尼醫院義工部主任虞浙光:「我們大概有40多個義工,有空缺了申請,然後成為醫院的員工。」

高雲尼醫院歡迎民眾報名義工工作,只要年齡在16歲以上,對社區有責任心即可。

高雲尼醫院義工部主任虞浙光:「我們之前還有一位92歲的老先生來做義工。」

詳情可向高雲尼醫院查詢:212-238-7855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