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華裔學生皇后區遭蒙面人割臉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今天早上,皇后區白石鎮的一名16歲華人女孩兒,被一個蒙面歹徒襲擊,臉上被拉出刀口子,從耳朵一直到脖子。事件引起當地社區居民的震驚。

平靜的白石小鎮今天被一輛輛警車和媒體車打破了寧靜。今天早上八點多,一位十六歲的華裔少女從我身後的這條路上經過的時候,被一個不明身份歹徒襲擊。歹徒用刀在她臉上劃出了傷口,傷痕從耳部一直到延續到脖頸部。到傍晚為止,我們還能在現場看到斑斑的血跡。女孩受傷以後,被迅速送到長島的一家醫院救治,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這名16歲華裔女學生,被襲擊的地方,位於皇后區白石鎮(Whitestone)147街和13大道路口,事發時,她正在上學途中,歹徒從她身後追上來行兇。據稱,歹徒為男性,目前身份不明,行兇時蒙著面,戴著醫用手套。事件發生以後,引起當地居民震驚。

白石鎮居民Vickie:「震驚、震驚、太震驚!我在這裡住了61年,但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完完全全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

白石鎮居民Ante:「我不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希望儘快把這個兇手找到。無論如何要把他抓起來。」

據了解,這名華裔女生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交換學生,來美國僅僅八個月,在白石中學(Whitestone Academy)讀書。

受傷後,她被緊急送往長島猶太醫院(Long Island Jewish Hospital),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家屬已經在醫院陪同,但是不願接受媒體訪問。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得知消息後,迅速趕到醫院,希望為家屬提供協助。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拜訪了家屬,他們明顯受到驚嚇和創傷,這個兇手沒有原由的用刀子行兇,割傷了這個女生,她因此動了多個小時的手術,我們相信她會逐漸康復,但這樣的事情還可能會出現。白石鎮和法拉盛都是很好的社區,有很好的學校。我們不願在社區看到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因此社區各方面必須團結起來,如果看到任何可疑的現像一定要報警。」

白石鎮的治安相對比較穩定,這起事件引起當地居民對治安的擔憂。

白石鎮居民Vickie:「可憐的十六歲女孩啊!沒有人會這樣做,現在的世界太瘋狂了,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在平靜的家園附近。」

白石鎮居民Marty:「我很擔憂,但不意外,現在的世界就是很瘋狂。可憐了這個小女孩,這個社區平常很安靜,很好的社區。」

白石鎮居民Jamie:「這個世界太可怕了,沒有甚麼地方是安全的,這個平靜的社區現在也這樣了,太遺憾了。我為此感到心痛。我希望這個女孩早日康復回來,社區歸於寧靜。」

109警局在現場取證,已經拿到附近監控錄像,全力追查兇犯。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近年來看到很多針對亞裔老人和婦女的案件,如果這些事情存在關聯性,社區各界應該與警局合作,杜絕慘劇發生。」

有案件相關線索的民眾,可以撥打911報警。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