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溫和升息 全球股市全面上漲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訊】美聯儲週三終於宣佈升息,將聯邦資金目標利率由0至0.25%調高至0.25%至0.5%。凸顯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對經濟狀況樂觀。美聯儲溫和加息,利空出盡,全球主要股市紛紛上漲。

美聯儲升息利空出盡,美股17日開高走高,連續第三天收紅,美元指數上升。

亞洲主要股市也全面上揚。日本股市週四全面收漲,日經225指數收盤時上漲了1.59%。

美國是日本企業的主要市場,美國經濟轉強,對日本而言是好消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事實上,商業週期正顯示出創記錄的數字,在收入和就業方面都有改善。」

美聯儲升息,等於宣告美國近7年的貨幣超寬鬆時代結束,步入正常軌道。

環球透視機構(IHS Global Insight)主權風險部主任蘭道夫(Jan Randolph)表示,美國回到正常的貨幣政策,歐洲和日本還在奉行量化寬鬆政策,要加把勁。

環球透視主權風險主任蘭道夫:「但這是小嬰兒的步伐,我認為很長一段時間後,我們才會看到通脹,真正的通脹,脹回到2%。」

美聯儲預期,2016年底前,利率有可能達到1.375%,暗示可能會再進行四次加息。美聯儲下次開會在明年1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