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訴江大潮」突破20萬 巨變看人心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截止到12月15號,向大陸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提起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控告的人數,已經突破20萬,「訴江大潮」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2000年8月,北京出現第一例中國公民控告江澤民的「訴江案」,原告是香港居民朱柯明和北京居民王傑。

2002年10月,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向江澤民成功遞送傳票。從此,海外有多起針對江澤民的起訴案。

今年5月,大陸最高法施行「立案登記制」改革,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自此,「訴江」進入一個全新階段,並形成浪潮。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從5月底開始,以真實身份「訴江」的人數,在12月15號當天突破20萬人,而且主體是在中國大陸。

同時,河北唐山市、保定市、張家口市、黑龍江建三江、密山市、湖南長沙市、貴州遵義某縣、山東等多地,也相繼湧現當地民眾聯名舉報江澤民。

而單單在亞洲7個國家及地區,最近5個多月來,就有超過100萬的民眾,聯名舉報江澤民。

外界認為,「有案必立、有訴必理」,是習近平當局推出的積極改革舉措,多國政要和各界人權團體,敦促習近平當局,儘快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犯罪行為立案調查。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幾十萬人告一個前國家主席,這是舉世罕見的事情。而且(江)他的罪行,又是罪不可恕,鐵的事實,光天化日之下,人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實。馬上受理、立案,給世界人民、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積極的一種做法。如果再拖下去,對現政府根本就不利的。」

與習近平當局提倡的「依法治國」相違背,大陸部分地區的「610」和公安機關,仍對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騷擾和綁架。

就在12月15號,「訴江大潮」突破20萬大關當天,天津法輪功學員劉海賓,還因為「訴江」被非法庭審。消息人士告訴新唐人,公安部長郭聲琨來天津開高層政法會議,要求加大對法輪功的打壓。

起訴書指稱劉海賓粘貼的真相傳單,印有所謂污蔑前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內容。公訴人還指控劉海賓「訴江和粘貼真相傳單即構成犯罪」,並建議判刑四到五年。

兩位律師從法律層面給予駁斥,並為劉海賓做了無罪辯護。最後法官裁決經合議庭合議。

時事評論家橫河:「任何人都可以去控告,而被控告者你不管是甚麼人,你只要是犯了罪的當然是可以控告。所以根本就不存在甚麼前國家領導人(就不可以控告)這種事情。」

時事評論家橫河指出,中國的法律並非真正的法律,而是針對老百姓制定的。中共官員的最大特點,就是不懂法。他們只是把法律當作工具。目前各地出現阻撓「訴江」的個案,是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至今仍然沒有停止。

橫河:「他是執行中共的一種政策。所以這種系統是一個作惡系統,它從來都是獎惡懲善,是起這個作用的。並不會因為換屆了,中共的一代領導人下去,另外一代領導人上來了,這個系統就會自動變了,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這其中有沒有看清形勢,放棄作惡的人呢?

橫河:「也有,你看有20萬人起訴,真正被抓的被起訴的有幾個呢?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少的。那就是說現在很多人不願意做江澤民的陪葬了。」

橫河表示,中共倒臺,對這個系統是要清算的,人民要清算,神還要清算。這些跟隨犯罪的人,到時怎麼辦?所以越是到現在,越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心,是選擇向善還是繼續作惡。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