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有錢大佬聚餐照熱傳 曝朱鎔基子5樁「其人其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可謂熱鬧非凡。中國互聯網大佬在烏鎮還舉行了一場聚餐,更是平添話題。十幾名大佬們觥籌交錯,把酒言歡的罕見照片被廣傳。此外,朱鎔基之子朱雲來,以中金公司前總裁的身份成為大會的嘉賓,並出現在聚餐之中,尤為引人關注。

12月17日,一張「大佬們聚餐」的照片在大陸網路上熱傳。出現在照片上的大佬,囊括了中國互聯網的半壁江山。包括百度董事長李彥宏、騰訊董事長馬化騰、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首席執行官)張朝陽、網易CEO丁磊、新浪總裁兼CEO曹國偉等,這些大佬的不菲身家相加起來,據說超過3000億美元,堪稱最有錢大佬的飯局。

從照片中看,大佬們都興致勃勃,把酒言歡。有網友調侃稱,這些大佬們,線下是「朋友」,線上就是「敵人」了!

澎湃新聞舉例,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和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這一對。

小米和360歷來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今年開始,周鴻禕也加入了競爭日益激烈的手機市場大戰。雙方經過博弈後,小米以豐富的產品線完勝。

今年5月,周鴻禕被認為「侮辱雷軍的蹩腳英語」,雙方又產生了交鋒。

中國日報17日下午拍到,周鴻禕坐在椅子上酣睡,而雷軍的眼神別有深意。

並非互聯網大佬的朱雲來格外引人關注。從聚餐照片中看,朱雲來面帶笑容,馬化騰似乎與之相熟,將一隻手搭在了朱雲來的肩上。去年11月的第一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朱雲來也曾出席並發言。

公眾微信號「政事兒」發現,互聯網金融是朱雲來近年關注的領域之一,他對股市的公開評論也曾引發熱議。「政事兒」還用5個關鍵詞,來為朱雲來「其人其事」做出一個小總結。

其一,低調。朱雲來稱:「我從不接受記者採訪」,「不修邊幅,套著一身皺巴巴的運動裝」,「辦公室裡沒有和父親的合照」等,「政事兒」用這些詞句來定義朱雲來的「低調」。

其二,辭職。2014年10月14日,朱雲來辭去公司總裁和管理委員會主席職務,這是被稱為朱雲來最「高調」的一件事。

其三,股市。朱雲來評論股市的話語,都曾引發關注。中國投資公司副總經理謝平稱讚「證監會用大數據,最神奇的地方是抓內幕交易用得特別好」。而朱雲來則稱「早就應該這樣做的,不是什麼新的」。

6月份適逢股災,朱雲來自我調侃說:「人家說,你一走(離開中金公司)股市就火了。」當有記者詢問,股市是否不行了?他反問:「你信嗎?哪個國家股市半年漲一倍的?」此後,朱雲來評論政府的救市措施時提出,「暫停IPO不是一個好的措施」。

其四,互聯網金融。朱雲來提出,「互聯網金融怕的是變成一種運動,在大家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一腳踩進去,最後顆粒無收的時候承受不了。」

其五,改革。跟父親朱鎔基一樣,「改革」也是朱雲來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但他也承認,在中國改革並不容易,不是一天能做得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