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上市公司宣布高管失聯 徐翔案即時發酵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12月15日,繼此前三家上市公司之後,又有兩家上市公司稱獨立董事楊旺翔失聯。不到半個月,已有5家上市公司宣佈高管楊旺翔失聯。由於楊旺翔與徐翔關係密切,外界普遍認為這可能意味著徐翔案即時發酵,正向縱深發展。

據大陸中新網報導,寧波中百12月15日公告稱,近日關注到媒體及相關上市公司對獨立董事楊旺翔先生無法取得聯繫的報道及公告。楊旺翔先生為第八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公司暫未能與楊旺翔取得聯繫。據介紹,楊旺翔獨董任期自2015年4月15日至2018年4月14日。

*ST申科同日發布公告稱,楊旺翔為第三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公司暫未能與其本人取得聯繫。據了解,楊旺翔的任職時間自2015年6月17日起。

外界觀察注意到,寧波中百、*ST申科是此前向日葵、康強電子和大恆科技先後宣布高管楊旺翔失聯後的兩家上市公司。而市場關注的是,楊旺翔與徐翔關係密切。

據了解,最早發佈楊旺翔失聯公告的是創業板公司向日葵。12月4日晚間向日葵公告稱,楊旺翔為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董事會秘書及財務總監,公司及其家屬目前未能與其本人取得聯繫,亦不清楚其與徐翔事件的關係,其董事會秘書及財務總監的職責暫由公司董事長俞相明代行。據瞭解,楊旺翔擔任高管的時間為2012年5月31日起。

隨後,康強電子和大恆科技發佈公告,稱獨董楊旺翔失聯。楊旺翔為康強電子第五屆董事會獨立董事,任期自2014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15日。楊旺翔同時擔任大恆科技第六屆董事會獨立董事,任期為2014年12月29日至2017年12月29日。

公開信息顯示,楊旺翔除擔任向日葵(300111)董事、董秘和財務總監外,還擔任寧波中百(600857)、康強電子(002119)、大恆科技(600288)的獨立董事。

不難發現,楊旺翔目前任職的上市公司均與徐翔和澤熙系有關。公開資料顯示,康強電子成立於2002年10月,註冊地為寧波,澤熙旗下產品澤熙6期單一資金信託是康強電子的第三大股東。楊旺翔同時擔任獨董的寧波中百、大恆科技,股票均為澤熙重倉持有,徐翔事發後,澤熙所持有的兩家公司股權均遭凍結。

外界評論指,如果楊旺翔失聯得以確認,很可能表明司法機關對澤熙及徐翔的調查已向縱深發展,並可能已開始調查其大宗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