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實驗室爆炸起火 一博士後身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清華大學化學樓周五(12月18日)發生爆炸事故,一名博士後身亡。爆炸原因正在調查。清華已發布停課緊急通知,所有在化學舊館、何添樓上的實驗課全部暫停。

當日上午10:10左右,清華大學化學系(何添樓)二樓一實驗室發生火災事故,目擊者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起火位置位於該樓二層,有明顯火光,並伴有黑煙騰起,起火原因不明。

清華學生稱,起火現場或在進行有機催化的試驗。一名化學系研究生透露,爆炸物是叔丁基鋰,屬高度易燃,在空氣中可自燃,遇水就會燃燒。

北京市消防部門稱,事故造成一名實驗人員死亡,目前火已經被撲滅。爆炸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清華大學在官方微博通報,死者是一名博士後實驗人員名叫孟祥建,安徽人,未婚。18日是博士後的科研項目,做實驗的大部分都是研究生。火災發生後,樓內師生已及時撤離,周圍人員已疏散。

目前清華已發布停課緊急通知,18日下午、19日、20日所有在化學舊館、何添樓上的實驗課全部暫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