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按計劃撤回中東CF-18戰機 結束空襲ISIS行動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加拿大國防部長說,政府仍然會按計劃從中東撤出CF-18戰機,儘管這兩架飛機本周協助打退了ISIS在伊拉克北部的大規模襲擊。

加拿大國防部長沙賈安(Harjit Sajjan)在英國倫敦表示,加拿大仍將結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對ISIS的空襲行動,加拿大將「調整」使命。

「我們的計劃保持不變,」沙賈安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說。

星期三,伊拉克和敘利亞ISIS武裝進行了三次進攻,他們使用迫擊炮,火箭彈,汽車炸彈等等,據報,在伊拉克北部數百名極端主義武裝分子參與了這次進攻。

加拿大特種部隊正在那一地區培訓庫爾德部隊,在他們的幫助下庫爾德人的部隊進行了成功的反擊。

「這表明,我們的特種部隊,在去年一年中,一直很好地為他們提供必要的培訓,以使他們能夠做到這一點,」沙賈安說。

沙賈安說,ISIS發動進攻是意料之中的,他稱這是激進組織的戰術演變。

加拿大在伊拉克北部總共有69名特種部隊培訓師,幫助當地地面部隊。

沒有加拿大人在戰鬥中受傷。

加拿大已經表示,希望加強培訓任務而不是戰鬥任務。沙賈安說,他會見了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討論在該地區的戰鬥需要。

「我們會確保,加拿大在協助打擊ISIS的戰鬥中作出有意義的貢獻,」沙賈安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