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稀有白鶴臺北迷路 與陸環境破壞有關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再來看到,全球只有四千只的西伯利亞白鶴,今天凌晨竟然出現在臺北街頭,民眾報警處理,今天早上把這名國際嬌客請到動保處,後來確認,牠其實一年前,就在台灣迷路暫居金山,至於,小白鶴會和族群走失的原因,專家說,與中國環境破壞有關。

在大批媒體前,國際保育級鳥類,全球只有四千只的小白鶴挺立,用嘴巴清理羽毛﹔時間回到昨天,牠意外出現在臺北松山車站附近,還驚動警察出任務,趕緊將牠送往動保處。

臺北巿動保處處長嚴一峯:「穩定下來,我們也給牠充足的食物跟飲水,我們也請動物園照顧丹頂鶴的專家以及醫生,到這邊來幫我們一起照顧小白鶴,等牠穩定的時候,我們讓牠做野放的動作,不適合回到動物園。」

動保處說,小白鶴其實一年前就在台灣迷路了,暫居在金山,不過,為甚麼會和族群走失,專家說,與全球暖化,和中國環境破壞有關。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溫度梯度一直在不斷的變化,所以鄱陽湖牠也覺得說不夠溫暖,第二個是整個大環境破壞的問題,鄱陽湖那邊開始面臨很多工程的開發、建設,長江到三峽大壩的開發,白鶴到鄱陽湖去覓食的時候,喜歡吃一種苦草,一種水生植物,可是今年水太多,把白鶴最喜歡吃的水生植物全部蓋住了。」

專家說,這只小白鶴一歲大,是雄性,從西伯利亞飛越6000公里,原本到中國鄱陽湖過冬,意外滯留台灣,之後會協助小白鶴野放,讓牠回到族群,進行繁殖。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