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停車牌難懂易吃罰單 市府改進尚需一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市停車,一直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不僅外來的司機經常對停車牌「一頭霧水」,莫名其妙地吃罰單,本地居民有時也搞不清楚。

受過高等教育也看不懂

蒙特利爾市民對此已經抱怨多年。一個杆子上有3-4個停車牌很常見,有的地方甚至多達六個。停車牌上的日期和時間混淆,箭頭前指後指,左指右指,經常能看到有人對著停車牌「發獃」。

一位女士說,真讓人頭疼,有時好不容易看到騰出個車位,你卻不敢確定到底該不該停在那兒。

還有人說,我受過高等教育,卻連停車牌都看不明白,這是不是有問題?

市民們也常常在社交媒體發出抱怨,稱之為「勒索錢財」。

新規一年後實施

據《蒙特利爾公報》報導,蒙特利爾市長丹尼斯·科戴爾(Denis Coderre)本周宣佈,將對停車統一管理,並簡化和統一路邊的停車標誌。

另據RCI報導,科戴爾還表示,現在人們停車時是按照車位付費。如果換了地方,還要重新付費。新規將改成按牌照付費,這樣在司機的繳費時間內換地方停車,就無需再交錢了,會「簡單」很多。

早在2007年,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市就率先採用了這種按牌照付費的系統,一些城市也紛紛仿效。

明年春天將對停車新規進行公眾諮詢,預計到2016年底或2017年初才能正式實施。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