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基百科拒網絡審查 不向中共屈膝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維基百科網絡審查 不向中共屈膝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到18號在中國浙江省烏鎮舉行,出席大會的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爾斯,12月17號對香港《明報》記者表示,他當天在會場首次與中共負責網絡控管的網信辦公主任魯煒會面,雙方未來將有例行會面機制。

威爾斯表示,他不清楚中共為甚麼封鎖維基百科,但維基百科永遠不會為了在中國解禁,而犧牲自由編輯的原則,或隱藏一些敏感信息。

報導說,威爾士當天還作為嘉賓在互聯網大會上發言,他在發言中公開表示「任何政府想要控制信息流的想法都將是過時,並且不可能做到的。」

秀水街羅湖城上美國「惡名市場」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2月17號公布2015年「惡名市場名單」報告,列出了全球16個互聯網市場和17個實體市場,其中包括北京秀水街、上海七浦路市場、深圳羅湖商業城、廣州金龍盤市場和汕頭澄海市場。

報告還說,在2015年許多品牌擁有者都批評淘寶、天貓等阿里巴巴旗下的網購平臺,存在大規模售假現象。

內蒙牧民騎馬和駱駝 抗議暴力襲擊

總部設在美國的「蒙古新聞社」17號發佈消息說,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近百名牧民,當地時間12月17號騎著馬和駱駝到旗政府門前,抗議旗政府對11天前發生的一起漢人暴力襲擊事件處理不力,要求旗政府立即偵破案件,給牧民一個交代。

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12月6號,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當天凌晨3點,來自甘肅省的100多名蒙麵人,衝進額濟納旗馬蓮井地區的一所檢查站,切斷電源,搗毀設施,打傷13名工作人員。

甘肅警方12月10號聲稱10名涉案嫌疑人員被逮捕,但牧民卻表示,事發已經10多天當局還遲遲不破案,不公開案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